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在纽约寻找暑期短期住处 -为儿子在纽约找夏季实习短期住处的体会

(2015-05-13 11:09:10) 下一个
儿子喜欢纽约. 今夏在纽约找了一份暑期工作. 上星期和同学出发去欧洲前对我说:   “妈妈, 纽约大学的学生宿舍已经满了。我在AirBnB 上找好了一个住处” 。 我听了真觉得是不可接受。怎么能住到AirBnB 上陌生人家里呢?那安全吗?
“你能让我帮你找一下吗?只剩下二十几天了。 ”我问,
“行,但是,别把自己搞得太累了”。儿子说。
上星期五晚上(2015 年5月8日),吃过饭,我开始在网上搜索起来。搜索词从 NYC Housing,
NYC Summer Housing 到NYC Intern Summer Housing,逐一阅读博客和群组讨论。
因为不知道那种选择是最好的,我开始了全方位查找。包括租没有家俱,或有家俱的公寓,找室友,长期旅馆,青年旅舍和大学宿舍。星期六,星期天,我每天都花半天多的时间查找,然后打电话,送邮件。直到星期一中午,终于在位于儿子工作区域内的一个大学宿舍里,把住处定了下来。
没有预料到,要短期内,在纽约找到暑期短期住处是如此费力。
下面把我的经验总结一下,可使任何需要此信息的人节省时间。
首先,要早动手。越早越好。
不管住在何处,安全总是第一。要想知道安全状况,除了在网上查找信息,亲自体验也是必须的。要在短期内租房,亲自体验几乎做不到。所以,要在短期内找到安全住处是找房的主导。
租公寓房不太实际。Zillow上有很多待租,但都是没有家俱的住房。手续繁琐,还需要押金。这种租房期限多数要求一年。对短期暑期工作不适合。况且,不亲自去看一下房子就租下来,恐怕是不太明智的。
另一类是有家俱的公寓房,或房间。下面是几个比较熟知的网站。这些房间价格高。对环境不熟悉是一个不敢订房间的主要原因。毕竟房主有房间钥匙,他们随时都可能出现在公寓中。

我也上了craiglist.com. 几个感兴趣的房子地址全是假的。我送了几个邮件过去,只收到一个回件。对方要我先付订金,然后才会告诉我地址。我怎能没见到房子就付费呢?
另一种方法是找已有房子的人做室友。具体网站有www.roommates.com; www.spareroom.com; 这些人常常也要求期限至少六个月或一年。同样有签合同,押金和手续问题。不了解居住环境,不了解室友就签合同,将会留下隐患。而且与现有室友谈论居住不是一两天就能订下来的。有时费了好几天,却没有结果。
归结下来,我想,夏季短期住处最理想的地方是大学的学生宿舍。纽约多所大学的学生宿舍在暑期对社会开放。到纽约做暑期工作的外地大学生及研究生均可申请居住。
纽约各大学学生宿舍并不都是紧挨着教学校区。有些大学租下几层楼给学生当宿舍。在暑期,这些宿舍不仅给本校夏季选课的学生,也提供给来纽约做夏季工的外地学生。
学生宿舍相对安全。入口有24小时值班人员。
学生宿舍有常规生活设备。包括浴室,冰箱,厨房。寝室有单间,双人间,三人或四人间。下面是纽约几所大学,及非盈利学生宿舍管理机构住房申请网站。
大学宿舍申请过程简单。提供入住人资料。有的地方会要求做背景检查。然后交费。即可。大学宿舍的价格应该说是最合理的。2015年暑期从五月底到八月初的价格是四千美元左右。
大学宿舍的床位毕竟有限。提早申请是关键。下面是几个纽约大学宿舍管理网站.

下面是一些青年旅舍及当地报纸住房广告栏目。
回想过去三天紧张的查找经历,感觉像打了一场仗一样,不可思议。记得星期天,在我实在找不到理想住处时,儿子发来短信安慰我:妈妈,我的同学告诉我,别人都是在开始工作前两个星期才找到住处。我们还有时间,不要着急。也许那是事实。算了一下,我也是在儿子开始工作的前二十天才把他的住房订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