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狗丽丽的故事(1):肾衰竭

(2014-09-05 15:00:47) 下一个
八月二十号,星期三。
早上起床后,照例带两只狗, 丽丽与麦克,出去做一个简短的散步。回来后,给两个小家伙喂早餐。丽丽近来一直不太精神。她轻轻地吃了两口。停了下来。她两只前脚在食盆前左右移动了几下。头低了一下,试着吃一口食物。可她什么也没吃,走开了。
“丽丽,回去把你的饭吃掉。”我说,丽丽像往常一样非常听话。走回食盆旁边,低下头,又吃了一小口。停了下来。
“丽丽,把你的饭吃掉。”我重复了一遍。丽丽站在食盆前,犹豫了片刻,轻轻地走开了。
我心里一阵难过。丽丽十三岁了。在过去的十三年中,她从未生过病。丽丽是金毛犬和牧羊犬的混合。是从动物协会丞救回来的。她的个子像金毛犬,只有四十几磅。她的脾气也像金毛犬,快乐,温顺,听话。
我弯下腰去,抱住丽丽的脖子。脸贴在丽丽的头上。丽丽的舌头在轻轻地舔着我的手臂。
“丽丽,你怎么了?”我用两手托着丽丽的脸,问道。我从冰箱里取出一块鸡肉,用微波炉稍加热。切碎后拌在丽丽的食物里。
丽丽走上前闻了闻,似乎有了一些兴趣。但她只吃了两口还是停了下来。
“丽,那你先出去玩儿一会儿。等饿了再吃,好吗?”我向后门走去。丽丽非常明白地跟着我。把丽丽和麦克放到后院后,我就去上班了。
下班回来,又用鸡肉拌了COSTCO 买来的羊肉和大米为主的狗食喂丽丽。丽丽还是不吃。我不能再等。我拿起电话给兽医打了个电话。马上,我把丽丽抱上车。 带她去看医生。
虽然,一年只来一次做常规体检和打预防针,丽丽非常不喜欢兽医院。 看着丽丽那副不情愿, 又不得不按照妈妈的话去做的身体语言。我真的感慨:丽丽是这样好的一只狗。她就是这么不愿意,她也会照妈妈的话去做。不顶嘴, 不叫劲儿,从不让我生气。
医生检查了丽丽的心,肺,体温。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医生说:“她已经十三岁了。她已是进入老年了。我需要给她做一个全面血液检查。明天,检查结果会出来。我会根据血液检查报告给丽丽开药。”
血液检查报告要等二十四小时。这二十四小时对我来说是一种煎熬。我不能想象没有丽丽的日子会是什么样。一想到有一天丽丽会离开我,眼泪就在我眼里打转。十三年了,丽丽每一天都在陪伴着我。早上,她站在篱笆后面,目送我去上班。丽丽会留在后院,认真地看家。认识的邻居和朋友,丽丽会主动跑过去, 遥遥尾巴,舔舔手问好。陌生人休想靠近她的领地。每天我下班回家,丽丽老早就分辨出我汽车的声音,已站在篱笆后面等着我,每当我走近,丽丽会 摇着尾巴,快乐地在我周围跳来跳去。晚上,我坐在沙发上休息,丽丽会静静地坐在我身边。 给我带来心中的宁静与平安感。每当我生病,起不来的时候,丽丽会一直守在我身边,不停地,轻轻地舔着我的手。丽丽给我的爱是如此深重。我不敢想象没有丽丽我会怎么样。
第二天傍晚,我正带着丽丽和麦克散步,兽医打来了电话。:“你应该有思想准备。丽丽已经进入老年了。 化验结果显示她的肾脏功能已在肾衰竭边缘。我无法预言丽丽何时会出现肾衰竭。可能两年,三年,或四年。我也无法预言丽丽还能活多久。”
“那我能为她做什么?”我问。我的心紧缩着。我没有想到情况会这么坏。
“减少蛋白质,喂她罐头食品。”
狗与人相仿。肾脏不好时要减少蛋白质的摄取。可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喂丽丽罐头食品。
“为什么要喂丽丽罐头食品呢?”我问,
“增加水分,清洗肾脏。”
“我自己从不吃罐头食品,因为里面有防腐剂。为什么我要给丽丽吃罐头食品呢?既然是这样,我每天给她做饭好了。”我说。
“那是最好的选择。我希望所有的妈咪每天都给她们的狗宝宝烧饭吃。”
我当晚就给丽丽烧了饭。没想到丽丽吃得很香。
 三个星期了。我每隔一天,把 Kidney Bean, 黑豆, 褐色稻米, 胡萝卜,芹菜,等。。。用Slow
Cooker 煮好。每餐再加半盎司的火鸡肉。中午回去专门喂丽丽一次加几滴肉汁的水。丽丽每次都把饭吃光。
好久不见丽丽两条腿同时抬起来奔跑了。上个星期天,我带丽丽和麦克去湖边散步,当麦克撒开腿狂奔,追赶大雁时,丽丽也快速地双腿跳着, 跟麦克一起奔跑起来。那一瞬间,是我最幸福的时刻。看来流体饮食起了作用。

不知道丽丽还能陪我多久。一想到丽丽会离我而去,泪水就充满了眼眶。但是我要尽最大的努力,为丽丽减少痛苦,让她能够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CCHLQLZ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我没有专门提前煮黑豆。我是把所有的原料全放进锅里 -"Slow Cooker" 煮大约6-8个小时。我用各种粗粮,加洋白菜,胡萝卜,红薯,南瓜, 芹菜等等。我和丽丽一起吃同一锅粥。 我把肉绞碎,或直接买碎肉。另外煮。每次给丽丽开饭时,在她的粥里加一些肉末。让她吃粥的目的是多撒尿,以冲洗肾脏。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的很棒,您是在给小狗做食疗,而且很成功。
我们的小狗11岁了,还不知该怎么注意。
从您这里学到的健康食谱是 火鸡肉 黑豆 褐米 胡萝卜一起煮熟拌饭,最难得的是丽丽很爱吃。
黑豆好像得煮好久才熟是吧。
hinod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挺感动,特意注册了,告诉你一个办法。买一些冬虫夏草喂它,可以预防及改善肾衰,可以说效果很好,还可以增强体力和提高免疫力。不需要买天然的,买人工发酵的就行,上阿里巴巴,检索 冬虫夏草菌粉 。不但狗,猫也可以吃。对猫的肺癌效果也特别好。
CCHLQLZ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紫藤'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你说得对。我用了一次洋葱后也发现不应该用。衷心感谢!
NJ紫藤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狗狗不能吃洋葱。网上是这样说的:“洋葱含有一种有毒成分正丙基二硫化物,犬食用后可使血红蛋白氧化成海恩茨氏小体,网状内皮系统大量吞噬含有海恩茨氏小体的红细胞从而引起急性溶血性贫血,并损害骨髓。”

好喜欢你的丽丽。祝福她!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觉得狗只能吃狗粮是是商业谎言
家制的狗食是最好的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丽丽健康长寿!
CCHLQLZ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detailed advice. Certainly! Will do!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add the water melon or even water melon skin, radish, or Donggua( Chinese food) to her diet. The papaya skin is good as well. All the meats, even the turkey better to be quit, since her kidneys are already been hurt by the animal protein. At least one item at the time. And the radish is not supposed to be fed together with the carrots. And please always add the boiled purified drinking water to her each meal to let her get more water to clean up her kidneys, to be detoxified.

I have been noticed for long time that the kidneys failure is the # 1 cause of the death of dogs and cats. So I never fed my cats any cane foods. And I always add the water melon skin or radish and tender grass to her every meal, plus the boiled purified drinking water. They liked and ate completely. My old cat lived until 16 her sudden disappearance. She never got sick since she was 3-year-old I taken her from the shelter. My current one is a 11-month-old Calico kitten( she was just 4 moths old the day she arrived to my home from the shelter again). She likes all the water melon skin and radish( even from the freezer), papaya skin and tender grass. And the water I have added in her food. She could finish every thing with the dry food. I also give her plenty of the boiled drinking water in her water bowl every day. So she could pee 5 to 6 times a day with a tiny body and a very smooth and cold nose. She got oral smell in the beginning. But the smell had been gone just few days her arrival. I could kiss her every day and she could kiss and lick me with her month insert to my mouth every night.

I saved all the water melon skins and radishes( the Korean one is the best. It's my favor, too ) with each plastic sandwich bags. Which all been stored in the freezer. So even the water melon could not be found from the markets, she still could have it to eat.

The water melon and the radish could be altered.

You try it. Your dear Li Li would be recovered soon! Best wish to her!

Xiaoweilu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一个女儿也离我而去,也是十三岁,先是双目失明 ,后又双耳失聪最后两次中风 ,唉!太伤心了,原下决心,再也不养狗了 ,但还是经不住小女的纠缠,又领养了一个,现在又整天绕膝承欢,有小狗在一起,就是心欢!
snow2014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你家的丽丽很像我家的缘缘。很不幸他上个月也因为肾衰竭的问题已经离开了我们。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离开我们的那一刻。他的脸紧贴着我的脸。我的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泪流满面。现在每当想起他也禁不住掉眼泪。狗狗很懂人性,请珍惜和她最后的日子。
若梅若兰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丽丽能维持目前的情况,珍惜它与你相伴的毎一天,狗狗只要有一点精神都会与人互动。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祈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