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狗丽丽的故事(2): 守护邮件

(2014-09-15 14:27:38) 下一个
下班回到家, 一下车, 看见丽丽卧在前门阳台上.  嘴张得大大的, 舌头露得长长的. 在对我笑. 长毛大尾巴左一下,右一下,用力的打着地.  丽丽是早就看见我了. 只是我刚刚注意到她.
我觉得有点奇怪. 为什么丽丽会坐在前门廊一动不动? 丽丽很少从后院跑出来. 一年当中,她可能会跑出来两.三次. 如果她跑出来, 只要我一到家, 她就会跑到我面前. 在我身边跳来跳去, 舔舔我的手,尽显亲热.
 
今天丽丽是怎么了?
我走上前门廊,准备开门. 丽丽仍旧卧在原处不动.这时,我突然看到.我中午留在门廊上的邮件仍然在. 邮递员没有取走. 我随即拨通了邮局的电话. 主管人非常负责:” 让我和邮递员通一下话. 我会马上给你回话.”
五分钟后, 邮局主管人果然打了电话回来:
 
” 你的狗今天跑出来了. 不巧的是,今天安娜没上班.今天来的是一位男替班. 你的狗不认识今天的男替班. 这位男替班试了几次,你的狗就是不允许他拿邮件.”

原来是这样! 我再三感谢了邮局主管人.
 
可不是吗,  我在家时,每当安娜来送信, 趴在屋里的丽丽照睡, 连头都不抬一下. 如果是替班, 她会一下从地上纵身跳起,冲到门口,大声连续地叫着. 这就是狗和人的区别. 除非见到人, 我可没本事从脚步声中分辨出是安娜还是替班. 可我也想不到丽丽还会分人.陌生人不能拿邮件.
低头看了一下丽丽, 她还在趴着,正抬头看着我. 张着嘴在对我笑. 尾巴还在不停地使劲地打着地. 那是在得意地对我说:”妈妈, 我是不是很有功劳? 我保护了你的邮件. 我没让那个陌生男人拿走你的邮件.” 
 怪不得丽丽没有走下前廊来迎接我呢,原来是在全力以赴地看守邮件. 一分钟也不离开.
“丽丽,  站起来吧!” 我拍了拍丽丽的头.”来,跟我进屋.”  我拿起邮件. 丽丽跟着站了起来. 跟我进了屋. 
 
可爱的丽丽. 丽丽真的是一只好的 doggie. 她不会去侵犯陌生人, 她只是保护自己的家.

忠诚的丽丽帮了个倒忙. 我心里真觉得好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点点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狗狗对所有人都不亲除了我父母以外的人包括我。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Li Li is so loyal and hard working! And she is getting better, right? Best wish for her!
CCHLQLZ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读着你的评论,我不禁笑起来。 我也曾经这样认为丽丽。可后来发生的事,使我改变了看法。下星期,我把那段经历写出来。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狗狗对所有的人都热情,不分你我一家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