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中文学校开学了

(2014-08-23 14:53:02) 下一个

 每年八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是中文学校开学的日子。今天是八月二十三号,星期六,中文学校开学了!

早上,我准备好报名表和书,八点四十分到了学校。没想到,李老师比我到得还要早。已经把所有教室的门锁打开了。真的是从心里感激她。李老师已经在我们学校教了六年中文。她为人慈祥,和蔼。教书认真,严谨。能有她在这里教学,是我们学校的福分。

九点到十点五十分是中国家庭班。虽然家长们都说标准中文,可我们的学生们有的中文说得呱呱叫,有的中文是外国调。 根据生长在外国的特殊环境,我们采用马立平的教材。这套教材中所有学过的字都没有拼音。这就使得学生们不得不把中国字背下来。要不然,这些习惯了念字母的学生,拿掉了拼音,连字都念不出来。

十一点到十二点五十分是中文作为第二语言班。 在这个时段中,除了领养的中国孩子,我们可看到不同肤色的学生。我感谢每一个领养家庭对中国儿童付出的爱心。也为肤色各异的父母们为孩子们的未来做准备,日复一日,持之以恒地精神所感动。

从中文学校2005年第一次开学,今天是第十个年头了。回顾十年来作义务校长,每年有八个月的 周末都是在中文学校度过。

十年来,每当我走进中文学校,总会有学前班的孩子们会像蝴蝶一样张开双手跑过来给我拥抱。用中文对我说:“你好。”他们的天真与快乐瞬时感染了我。十年来,学生们毕业, 进入大学。当家长们告知我,他们的孩子中文比赛得了名次,或者得了去中国学习的奖学金,欣慰和幸福感常常是好几天都充满了我心头。

中文学校不仅是在为孩子们准备未来,也是为社区服务的窗口。我们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为自己带来了心灵深处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