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利未记》第11-18 章 祭司要查看

(2014-10-11 05:39:27) 下一个

《利未记》有许多洁净的条例,吃的要洁净,衣服要洁净,特别为了防止传染性的皮肤病蔓延,一再提到“祭司要查看”。而献祭的条例,也一再提到“来到耶和华面前”。

当我默想这两句话,想起上个主日,一位姐妹和我分享“学园传道会”的同工心理辅导课程。针对负面情绪的问题,他们教导同工要查看内心的渴望和需求,是否和信仰的事实相符。因为我们的价值观,深深受家庭、他人和世界影响,和主耶稣基督的价值观常常截然相反。这两种相反的价值观,使我们的内心出现矛盾挣扎,情绪就容易起伏不定。而常见的问题是,自己莫名其妙地不爽,还不明白什么原因。

这周有一两天,我就莫名其妙地陷入情绪的低潮,有身体上不舒服的原因,也有环境单调平淡的因素,工作和家务事千篇一律,我像一个机器人一样,只是习惯性地在不停地转,心里却是空虚麻木。怎么办?

以前,我会打电话找人诉苦,可是别人的安慰,好像远水解不了近渴,有时还增加别人的负担。现在,我会来到主耶稣面前,让他查看我的内心,他是我的大祭司,一定会有办法洁净我。主的办法很简单,给我时间让我做爱做的事-----看电影,一个人享受慕名已久的爱情电影。看完电影后,我却更加觉得空虚,电影里罗曼蒂克又最终破灭的爱情,曾经让我如痴如醉,现在却味同嚼蜡(可能因为一开始,就隐约猜到了故事的结局)。到最后的结局,17岁的女主人公叹息“老了却没有多少智慧”,还好她又重新回到学校,开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生活。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年轻漂亮的女孩在回首这段年少轻狂的往事时,感慨地说:“成长没有捷径。”

这个世界,教导我们极力寻找成长的捷径,追求舒适安逸的生活。我也受世界的影响,内心一直渴望戏剧性的人生。可戏剧性的人生不能除去我的空虚,怎么办?让我来听听《标杆人生》里神的人生观吧。在“第六天 人生是一项暂时性的任务中,作者劝我说:

你的身份系于永恒,你的家乡是天堂。当你掌握到这个真理时,你就不会再汲汲营营地要赚得全世界了。。。。。。。

  与以往世代相较,现今多数西方世界的生活是前所未有的舒适,我们不断被娱乐、取悦与迎合。面对五光十色魅惑人的媒介,确实容易让人忘记追寻幸福快乐并不是人生的目的。

  唯有当我们谨记人生是试验、是信托,是暂时性的任务时,这些东西的吸引力才不再支配我们的生命。我们是为更美之事而预备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原来,神的人生观是永恒美好的,他的话洁净了我的内心。天父完全的爱,代替电影里破碎的爱情,充满了我的心,让我明白,不要追求表面浪漫的爱情,只要照着神的律法,从心底去爱神爱人。神不要我们效法世界的潮流、社会的恶习,贪图安逸的享受,追求过度的娱乐,而要我们效法主耶稣基督,身份高贵荣耀,却甘心谦卑服事人。我虽然时间有限,能做的也有限,可神提醒我,在忙碌中,要主动去关心人,给家人一点感谢,一句鼓励,一个拥抱,给朋友一个电话,一次探望,一个微信短信,不断分享神的爱。他要我在工作和家务中,学习依靠主得安息,不看自己生活的平淡,而看见神恩典的奇妙,因为他是耶和华我们的神。

在新约,彼得曾经看见一个异象,看见天开了,有一件东西,好像一块大布,绑着四角,降在地上里面有地上的各样四足牲畜,还有昆虫和天空的飞鸟有声音对他说:彼得,起来,宰了吃!  照着旧约洁净的条例,这些都是不可吃、不洁净的东西,彼得吓得说:主啊,千万不可!我从来不吃俗物和不洁的东西。第二次又有声音对他说: 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这样一连三次,那件东西就立刻收回天上去了。原来,神要彼得打破洁净的条例,主动到外邦人中传福音,使他们一同领受圣灵,一同认识基督的爱,一同敬拜真神。

和家人传福音,一定要在生活中,润物细无声。看电影,我照样爱看,不过更爱和女儿一起看,看她爱看的电影《Book Thief》。我们一起挤在沙发上,一起享受甜美的葡萄,她的头靠在我的胸前,使我的心里甜美满足。电影里,在二次大战的德国,死神到处游走各家各户,述说人间美善和残酷混杂的故事。他等着一个人死亡后说:“又有一个灵魂,回到我这里。”我对女儿小声地说:“每一个灵魂,都回到神那里,因为只有他是赐灵魂的神。”这样的小声,盼望存在她的心里,更盼望我们的母女温馨时刻,存在她的记忆中,带领她归向我们赐灵魂的神。

在《利未记》中,神要犹太人洁净,免得他们肉体死亡;在新约,神要我们圣洁,免得我们心灵死亡。原因都只有一个,就像耶稣说的:“因为父是完全的,你们也要完全。”这是又一条我们做不到的律法吗?不,这是在耶稣基督里神的应许。在耶稣基督里,我们得到洁净,没有惧怕,坦然来到耶和华面前,来到我们的大祭司面前,让主耶稣查看我们的心,让神完全的爱充满我们的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