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书亚记>第3-4章 在你们中间有永生神

(2014-06-30 08:27:56) 下一个

约书亚称神为"普天下的主",掌管全天下;而耶稣称神为"天地的主",不仅掌管天上,也掌管地上。神要带领以色列人过约但河,对面是城坚人高的耶利哥城。在过河之前,约书亚发表了一篇演讲激励士气,他没有说自己多有本事,也没有讲群众多有能力,而是直接带领群众仰望他们的神:"看哪,全地之主的约柜必在你们前面过约旦河,你们因此就知道永活的 神是在你们中间,"(书3:10-11)使涨过两岸的河水,从上游截断,好象竖起一个无形的大坝,河水就断流,干地就露出来,真是又一个神迹。新一代以色列人从约但河的干地走过,就象四十年前,从红海的干地走过一样,经历了神的大能。不同的是,这次带领他们的是"普天下主"的约柜,约柜一进入河水中,水就干了,等到所有的以色列人走过河底的干地,祭司才抬着约柜上岸,一上岸,河水又恢复原样,涨过两岸。

神迹固然让人称奇,而更重要的是,认识行神迹的神,因为神迹背后的神让人敬畏。在耶稣的时代,他没有再行这样的神迹,而是一个个地呼召门徒来跟随他,建立个人和神之间的关系,使他们真正认识神,这难道不是神迹吗?
 
早上,我在外地不能去教会,就自己听随身携带的"圣经播放器",听到奥古斯丁如何信主的故事。他绝顶聪明,17岁就当了教授,研究哲学和修辞学,可是放纵情欲,和女人同居,生了私生子,在追求知识的善,和自我情欲的恶之间挣扎。他的母亲是敬虔的基督徒,为儿子流泪祷告,一位主教看见了,就安慰她:"你儿子有母亲这样为他流泪祷告,一定不会灭亡的。"最后,奥古斯丁在30岁的时候,终于相信只有一位神,他是良善的神,有能力胜过邪恶。
 
奥古斯丁写下<忏悔录>,一开篇赞美神:主,你是伟大的,你应受一切赞美;你有无上的能力、无限的智慧。一个人,受造物中渺小的一分子,愿意赞颂你;这人遍体带着死亡,遍体带着罪恶的证据,遍体证明你拒绝骄傲的人。但这人,受造物中渺小的一分子,愿意赞颂你。你鼓动他乐于赞颂你,因为你造我们是为了你,我们的心如不安息在你怀中,便不会安宁。 
 
可见,母亲坚持为孩子信主祷告,可以改变孩子的生命,因为我们的神是怜悯人的神,掌管人心的主。
 
我受到激励,就到象棋比赛现场为孩子祷告。是一,不有美国的手,而且有从加拿大、哥来的,有从中国、蒙古、伊朗来的,也有从非洲国家来的。我到了现场,坐在他,看不同肤色的人同聚一堂,圣灵感我,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我不但自己的孩子信主祷告,而且为这些各国来的大人孩子而祈求神,求神救属于他的儿女。
 
流泪祷告的候,神借着约书亚安慰了我,使我知道,在我有永生神,他是普天下的主。神的柜在我前面行,照着神的应许,他要带领更多的人向神,跟从主耶基督,使神的儿女失而复得、死而复活,就是最大、最美的神迹。我擦干眼泪,心里喜快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