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民数记》第26章 分配产业

(2014-05-22 06:23:59) 下一个

在摩押平原,耶利哥对面约旦河边,对面就是迦南地,是神要带领以色列人进入的应许之地;而耶利哥城,城墙坚固,在那里,以色列人要和巨人一般的迦南人打第一仗。这时,神要摩西数点以色列人,二十岁以上的男丁,都要准备打仗。

一般来说,在重要战役之前,军队的统帅们都会忙着制定作战计划。作为以色列人的元帅,耶和华神却没有急着安排作战计划,而是对摩西说:“你要按着人名数目把地分配给他们作产业人数多的,你要把产业多分给他们;人数少的,你要把产业少分给他们;要按着数点的人数,把产业分给各人。”(民数记2653-54

为什么神和其他军队统帅不一样?忽然,我心里一动,明白了:以色列人对迦南人的这场战争,神已经稳操胜券了。迦南地,当时还在邪恶凶猛的迦南人统治之下,可是他们只是暂时居住在那里,神却是最终的土地拥有者,他有权把这片土地,提前分给他的子民。我们的神真是掌管万有的神,也是已经得胜的主。想到这里,我不禁兴奋地和身边一起读圣经的儿子,分享我们神的伟大。

神给以色列人分配产业的时候,按照人数的多少,抽签分配,公平地照顾每个人的需要。没有儿子的家庭,就数算女儿们的名字,神从来不忘照顾弱势群体,显出他的慈爱和怜悯。当我想到,如果将来在新天新地,我们也可能“照着人数的多少”分配产业,那中国人不是承受产业更多的吗?我越想越兴奋了,以人数众多的中国基督徒为荣。不过,我也听说,最近北京的家庭教会里有弟兄姐妹被捕的消息,不禁为他们而祷告神,求神保守他们的身心,使他们在试炼中有平安,信心更加坚固,和基督一同受苦,就必和基督一同得荣耀。

昨天,我的信心也是忽高忽低。早上,神分配产业的应许,激励我高唱《来拥戴主为王》;参加了儿子学校的Party,看着孩子们在阳光下跑来跑去,和家长们聊天,我也享受了神所赐的丰盛。可是,回到家后,我的心莫名地忧闷:这样的party,我每年都参加,参加了六年,每年都大同小异,生活年复一年,好像没有什么变化。

我知道,忧郁又来试探我了,就赶紧来到神面前,对自己的心说话:“我的心啊,你为什么在我里面忧闷?你要仰望神。”这样祷告时,神使我想到,虽然我每年都参加同样的party,可是孩子们年年都不一样,感谢神,使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也使我可以和他们一起,重温无忧无虑的童年。

中午,我跪下祷告时,觉得身心疲惫,不一会就睡着了。睡了几分钟后,我醒来,就听见圣灵叹息着为我祷告:“天父啊,求你顾念我,不过是尘土。”是呀,我本来就是尘土所造,所以身体会疲惫,心情会忧闷。当忧郁来临的时候,怎么办?我想起一位姐妹曾给我看的一篇文章,对付忧郁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一些平常的事,照常回去上班,照常去接孩子,照常做饭做菜,照常和孩子一起吃冰淇淋,照常会亲友微信分享,在这些日常小事中,我的忧郁不知不觉就消失了,在陪儿子洗澡的时候,我又可以高唱《Crown him with many crowns》。

神分配产业,是将来必发生的事。在旷野中,神就有十足的把握,让以色列人按照数点的人数,分配产业。现在,我也要对神有确定的把握,他一定会按照各人的忠心,分配产业。现在,如果我在神所交托的小事上忠心,得神的喜悦;主耶稣曾应许,他忠心的仆人,将来就会进入神的国,享受和主人一样的快乐。神所应许的快乐,和主同在,一定比孩子们的party快乐更加长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