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4-5章 “起来!”

(2014-04-12 05:25:22) 下一个

周四,读了《约翰福音》第4章,我就默想耶稣和撒玛利亚妇人在井边的谈话,他是何等的耐心,循循善导,激发她心里对活水的渴望,面对她天天要打水的需要,耶稣回答她:你若知道 神的恩赐,和对你说请给我水喝是谁,你必早已求他,他也必早把活水赐给你了。

当妇人求耶稣把使人永远不渴的活水赐给她,耶稣没有马上答应,也没有马上公开他的身份,只是温和地提起她的丈夫。妇人不得不承认,她没有丈夫,而耶稣没有责备她,反而肯定她的诚实,说出她过去五次婚姻失败的事实,和现在还不敢公开的丈夫。耶稣不是要定她的罪,而是让她知道他是神差派的先知,开始从眼前的生活需要,想到敬拜神的问题。针对她的问题,耶稣告诉她在哪里敬拜神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心灵按真理敬拜神。妇人就想起被称为基督的弥赛亚,就是救世主,他来了,要把一切都告诉他们。

直到这时,耶稣才揭开自己身份的奥秘,告诉她说:和你说话的就是他。妇人又惊又喜,丢下水罐子,本来因为婚姻失败怕见人的,却跑到城里,到处对人说:你们来看呀,看看这样一个人,他把我的过去都说出来了,莫非他就是基督吗?

如果我能像耶稣一样耐心地对人循循善导,那该有多好。可是,工作忙,事情多,我不禁像妇人一样,渴望得到使人永远不渴的活水,就求主耶稣:求你把这水赐给我,使我不渴,也不用再这样辛苦工作。可是,周四的工作一直做不完,晚上吃完饭要加班,到了周五,本来想请一天假,陪陪放春假的孩子,可是死期来到,又找不到人帮忙,我不能不放弃休假,周五再上半天班。

心里有些苦涩,那使人永远不渴的活水在哪里呢?我怎么心里却像干枯的田地一样、没有多少滋润的雨水呢?又好像连轴转的机器一样照常运转,却缺少润滑的油呢?本来默想圣经,对我来说,就是滋润的雨水、润滑的油。可是,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默想的时间也减少了,就是偶尔想到圣经,也好像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

当天晚上,我照常给孩子们讲故事,又念了一遍《Jesus Storybook Bible》里摩西的故事。不知怎的,这念过多次的故事,述说神的拯救和大能,好像滴下了一点点春雨,在我干枯的心田里,使我突然想到,原来重点不在我是否有活水、有力量、有喜乐,而在于相信伟大的神和他曾经做过的事、知道耶稣是谁。

祸不单行,周五早上写了一个多小时的读经分享,没有存下来,就被儿子不小心重新启动电脑,好几百字一下都不见了。我叹息一声,想起刚读过的《约翰福音》第5章,耶稣对那个患病38年的人说:你要痊愈吗?那位病人开始诉苦,不是抱怨没有人帮他,就是叹息自己能力不够,这好像是一面镜子,照出我心里隐藏的苦涩。可是,耶稣听完他的抱怨和叹息,也没有责备他,只是说了一句话:起来,拿你的被子走吧!病了38年、躺在那里多年的人立刻痊愈,拿起被子就走了。我也好像听见耶稣说:起来,去工作吧!我就开始工作。

刚开始工作没多久,就听见儿子不停地叫:妈妈,妈妈!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有点烦,可是想到耶稣如何怜悯人,就好像听见主对我说:起来,去帮助他!我就放下工作,去帮儿子,还答应午饭后陪他打乒乓球。打完球,我又工作了两个小时,顺利完成了工作。下午本想好好休息一下,又想起,朋友周六晚上加班,答应把她的孩子们送到我家里来“Sleepover”,正好给我动力,要好好整理一下家务,这回,不要主耶稣开口说话,我就主动对自己说:起来,做家务吧!还拉着儿子帮忙,拖地板一次,奖励25美分。我也有奖励,就是又一次遵守神的话,又一次看见,神的话真是有医治的大能。

基督的信仰,是行动的信仰,是使我脱离抱怨和叹息的信仰,使我里面有了涌流的泉源,使我又重新充满活力。而我也想明白了一点,原来耶稣应许的活水,不是应许我好像永动机一样活力无穷,而是答应赐给我一颗活水洗过的心------清洁的心,没有抱怨,也停止叹息,只要照着耶稣所做的,用神所赐的能力,尽力去爱神、关心身边的人。

忙完家务后,我总算有时间安静下来看《圣经人物素描》一书,正好看见基甸的故事,其中有一句话,使我兴奋:当那夜,耶和华吩咐基甸说:“起来!下到(米甸)营里去,因我已将他们交到你手中。”(士师记79

没错,耶和华已经得胜,耶稣已经复活,这一回,不论如何,我要赞美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