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启示录》17-18章 有忠心的也必得胜

(2014-01-02 05:42:06) 下一个

圣经里的“淫乱”大多指在宗教上的背道,常用拟人的手法,把淫乱的城市比喻成“淫妇”。《启示录》第17章这里的“淫妇”指异教的城市,沉迷于淫乱和腐败,追逐权力和奢华,与公义圣洁的神为敌。在七碗之后神最后的审判中,这个曾经迷惑万国的淫妇,她曾经像皇后一样奢侈享受、任意妄为,可是连她的邪恶同伙最后也恨她。本来被她当马骑的七头十角兽,反戈一击,使她冷落赤身,还要吃她的肉,用火将她烧尽。因为邪恶的同伙中间,难免有嫉妒和仇恨,唯我独尊,互不相容。

审判世界的主神,他大有能力。那些敌对神的邪恶势力,就是七头十角兽代表的世界的王,“他们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启示录1714

什么人才能和耶稣基督一同得胜?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蒙召、被选,是神的主权;而有忠心,则是蒙召、被选以后基督徒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基督徒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试探,如何胜过试探呢?《标杆人生》里专门有一课“学习在试探中成长”,作者建议实行胜过试探的三部曲:

首先,我们不要怕被威吓、被试探,试探显出我们里面的欲念,比如,想控制他人。试探,使我们面临对或错的选择,使我们有机会学习胜过环境、胜过私欲、胜过诱惑。神把不可爱的人放在我们身边,教导我们如何爱人;使我们经历混乱、困惑之后,才得到基督里出人意料的平安;在等候神的愤怒和急躁中,才能慢慢结出圣灵的果子---忍耐。

其次,我们要胜过试探,就要认识自己被试探的模式,准备应对。回想我失败的经历,总是在我失望的时候。原来,我自己有一套计划,当自己的计划落空,心里就充满了愤怒,难免就会爆发出来,或抱怨生气,或迁怒于人。

而胜过试探的第三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就是求神帮助。不要因为事小,就想自己掌控,不去祷告。结果,事情越来越糟糕,才想起神来,让他收拾残局。其实,撒旦最喜欢在小事上引诱神的儿女,而对神有忠心的,首先要在小事上忠心。这几天,圣灵一再提醒我,要为神做小事,在面临生活上小小的选择时,到底是随从自己的喜好,还是甘心乐意顺服神、服事人,是考验我是否有忠心的最好时机。

2014年的第一天,我一早起来,读经祷告后,就开始做蛋糕,想给先生和孩子们一个甜美的开始。孩子们起来后,一边等烤箱里的蛋糕,一边看新年花车游行的电视转播。我美滋滋地想:新年第一天,全家一起吃个温馨的早餐,真是一个好兆头。可是,先生是个急性子,顾不上吃早餐,一下楼就急着要把圣诞树收起来。看着他忙着摘下星星点点的圣诞树装饰,我就劝他:“等我们看完游行、吃完早餐,再叫孩子们一起来收,不行吗?” 先生一边不停手,一边急切地说:“等他们?还不如我自己来收呢。”看来,我的“温馨早餐”计划要泡汤了。心里的失望还没来得及转为愤怒,圣灵就提醒我:“为什么不放下自己的计划呢?神造妻子,不是为了帮助丈夫吗?”

于是,我接下先生手里的东西,让他先去吃早餐,由我来收拾这些零碎的圣诞树装饰品。孩子们吃完甜美的蛋糕,也来帮我。等先生吃完早餐,我们已经把所有的装饰品收好打包。做事干练的先生也利索地将圣诞树收起来,放到地下室,等候明年的圣诞节再使用。

这次小小的试探考验,因为听从圣灵的提醒,我顺利地通过了。紧接着,有更大的考验等着我。本来,先生同意,让孩子们这周日跟着我去教会,可是临时又改变主意,坚持要孩子们去上象棋课。对于不信的他,孩子们上象棋课,当然比去教会重要。我十分失望,可没敢说一句话,因为我知道,根据以前失败的教训,如果我开口,一定掩饰不住心里的不满情绪,可能会像火星一样,点燃夫妻争吵的战火,破坏家里的和平。有冲突,并不可怕;怕的是,我自己又像以前一样,想掌控人,和先生争吵,说服他改变主意,只为了我自己的私欲,忘记了见证耶稣的恩慈。

于是,我转头上楼,进入卧室,关上房门,跪下祷告。一跪下,眼泪就流下来,求神怜悯我,也怜悯先生和孩子,使我们的心都归向耶稣基督,因为他已经得胜,胜过了罪恶势力,在十字架上仍然对人有恩慈。求主使我也可以和他一起,不以恶对恶,而要以善对恶。而圣灵也提醒我,神的计划高于我的计划,神的时间好像延迟,可他的时间总是最好的。我不知道,先生和孩子们什么时候才会和我一起去教会,可我知道,神要我欢欢喜喜地忍耐等候,等到有一天,我们全家都会成为蒙召、被选、有忠心的神的儿女。于是,我擦干眼泪,下楼和孩子们一起玩,也对先生微笑着说:“这周末,就听你的安排吧。”

原来,基督徒胜过试探并不难,只要常常警醒,不随从自己的计划,只顺从神的计划;不随从自己的私欲,只随从圣灵的提醒,尊重别人的意见。虽然经历失望和难受,我相信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为了训练我在小事有忠心,也帮助我像主耶稣一样得胜,胜过自己的私欲,胜过试探的考验。在2014年,试探肯定还是少不了,不过我已经不那么惧怕了,因为神的应许:“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