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启示录》第8-9章 众圣徒的祈祷

(2013-12-22 06:15:12) 下一个

如果说七印是灾祸的警报,七号就是灾祸真真切切降临了。在圣经的天启文学里,七印和七号好像两幅独立又关联的图画,并不严格按照时间的顺序排列,像是交响乐在表达同一个主题,盘旋回响,一次比一次更加猛烈,如同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一次比一次更猛烈地叩门-----人类最终的命运之门。

七号的前四个灾祸是天灾,好像《出埃及记》里神警戒法老的十灾,有从天而降的雹子,有日月星辰的黑暗,还有火烧大海、变水为苦。神降十灾的目的,是为了带领他的百姓离开埃及,脱离法老的奴役和欺压。神派遣使者吹响七号、降下灾祸的目的,也是为了带领人悔改,脱离罪恶和黑暗势力的控制。在神的审判中仍然有怜悯,他限制了受灾的面积,所有的灾祸都只影响地球的三分之一、危及人类的三分之一。

最近,极端天气的新闻随处可见,菲律宾的风灾,中国的雾漫,美国的大风雪,神的号角已经吹响,呼唤人回转归向神,好像摩西在临终前发出呐喊,在天地间回响:“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且爱耶和华你的神,听从他的话,专靠他。因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长久也在乎他。”(申命记 3019-20

可惜,地上的人经历四样警告性的天灾,还不听从神的话。约翰又看见,一个鹰飞在空中,并听见它大声说,三位天使要吹那其余的号,“你们住在地上的民,祸哉,祸哉,祸哉。”第五号和第六号带来的灾祸更加可怕,是魔鬼之灾,专门针对顽固抵抗神的人,就是额上没有神印记的人。他们要经历从无底洞来的蝗虫的伤害,尝尝将来地狱永远的刑罚,也许他们会回头归向神。然而,有丰富怜悯的神,不要害他们的性命,只是叫他们受苦五个月,不到半年的时间,希望他们因此而悔改,免得以后永远在无底洞的黑暗中哭泣。

可是,人心真是刚硬,仍然不肯悔改。于是,鬼魔的灾祸更加厉害,杀人的马兵冲过来,马喷出的火、烟和硫磺,杀死了人的三分之一。这让人联想到,两次世界大战中,坦克炮弹的火、烟和硫磺杀死了千千万万的人。人类发明的这些毁灭性武器,曾经毁灭人口的三分之一,人何时才能听见神的呼唤:“回转归向我,你就得生命,而且得的更丰盛”?我们何时才不惧怕世上的灾祸,相信耶稣的应许:“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但在我里面有平安。你们要相信,我已经胜过了世界。”

在这个圣诞节前的周末,欢欢喜喜地和团契弟兄姐妹聚餐的时候,我实在不愿意默想这七号带来的灾祸。神知道我的软弱,就让我默想七号吹响前,七印过后,天上有短暂的寂静,使我的心安静了许多,让我和约翰一起看见:“另有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来站在祭坛旁边。有许多香赐给他,要和众圣徒的祈祷一同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那香的烟,和众圣徒的祈祷,从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即使众圣徒的祈祷后,灾祸不可避免,天使将火倒在地上,随后有雷轰,大声,闪电,地震。因为神的公义不能改变,他不会以有罪为无罪,不会任由这个世界罪恶横行,魔鬼胡作非为;另一方面,神的慈爱也不改变,他乐意听见众圣徒的祈祷,好像他在天上赐给天使有许多的香,使他们不停地烧香,也使在地上的我们不停地祷告,如香烟一样渺渺不绝,升到神面前。在灾祸来临前,让我们再次求神的怜悯,也盼望神的公义。

在团契聚会中,我负责照看孩子,看见孩子们都无可救药地迷上了电子游戏。有些游戏,模拟各种探险活动,让他们结伴而行,蹦蹦跳跳,又新颖有趣又锻炼身体,还让他们学习互相配合,一举多得。可是有些电子游戏,却让人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是手指不停上下移动,在虚拟世界里打打杀杀。这些游戏,对男孩子们诱惑特别大。在玩游戏的孩子们中间,连平时不太爱玩游戏的儿子,也经不起诱惑,最后还和他的朋友躲在厕所里玩,不愿意出来。

其实,我并不禁止孩子们玩游戏,就是怕他们玩太久了,眼睛视力下降,而且怕他们上瘾,躲在虚拟世界里出不来,就难办了。可是,游戏这个东西,不能强迫他们不玩,只能限制他们的时间,再以其他健康有益的活动吸引他们。可惜,在团契中,我带来华神制作的《信心英雄系列》DVD放不出来,不能不承认自己的力量有限,只能默默祷告求神亲自吸引他们,就像他曾经吸引我一样。以前我在研究生的时候,也曾经打游戏到半夜,现在认识神以后,游戏对我再没有吸引力,只因为曾经沧海难为水了

回到家里,儿子睡觉前突然哭着说,怕黑,不知是否是躲在暗处玩游戏的后遗症。我又将神的应许说一遍:“不要怕,要刚强壮胆,因为你的神与你同在。”为了表现神同在的应许,我保证为他祷告,直到他睡着为止。我跪在床边,为儿女祷告的时候,团契里其他孩子们打游戏的身影浮现在我的脑海,我也为他们一一祷告,求主使他们健康成长,有机会认识神,他们有神的同在,就有能力分辨是非好歹,拒绝游戏的诱惑。

在灾祸的号角吹响之前,在神的审判来临之前,我们能做的,只有祈祷、祈祷、祈祷!

在祈祷中,愿神使我们活出耶稣牺牲的爱,使孩子们的心充满爱,得到饱足,少受诱惑,如这次我们团契聚会的诗歌《活出爱》所唱:

有一份愛 從天而來比山高、比海深,測不透、摸不著,卻看得見;

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甘心給、用心愛, 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

耶穌的愛激勵我,敝開我的生命,讓自己成为别人祝福;

耶稣的爱点燃我,心中熊熊愛火,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