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但以理书》第5-6章 忠心办事

(2013-11-05 09:17:28) 下一个

《但以理书》前6章讲神迹,后6章说预言。这些神迹奇事,在儿童主日学中都曾给孩子们讲过故事。在巴比伦国王伯沙撒王用圣殿掳来的神圣器皿饮酒作乐的时候,突然出现人手在墙上写字,吓得他半死,惊惶失色。他叫但以理来讲解这墙上的字,但以理警告伯沙撒王,因为他知道父亲自高被降为卑的经历,不吸取教训,还向天上的神自高,又赞美那些人手所造的偶像,不将荣耀归给赐人气息和生命的真神。这样自高自大的人,神必将为卑,结果,当天晚上,伯沙撒王被杀,巴比伦就灭亡了。

而我们更加熟悉的是,但以理不肯遵守王命,照常向神祷告,结果被扔进狮子坑,却毫发无损。其实,马代国王大利乌非常信任但以理,想立他治理全国,因为他和其他国王一样,看见但以理里面有圣神的灵,有美好的灵性,又忠心办事

为了更明白《但以理书》,我开始听《大卫鲍森圣经纵览》关于《但以理书》的讲道。鲍森牧师知识丰富,又说话风趣,难得的是,他十分坦白,曾经诚实地对一位弟兄说:“如果我被扔进狮子坑里,不知道还能否坚持信仰,为主殉道。”这位弟兄的回答使他永生难忘,他说:“如果你在小事上忠心,在面临大考验的时候,神会赐给你恩典,使你坚持信仰。”但以理从年轻的时候,就在饭食的小事上,坚守神赐给犹太人洁净的律法,坚持不吃国王所赐的美食美酒,这样在小事上经历了神的恩典,所以在大事上可以信靠他的神。

但以理经历不同的王朝,一直忠心办事。虽然改朝换代,国王们却都信任他,看见他里面有圣神的灵,不仅有聪明智慧,更是忠心耿耿。因为但以理知道至高的神在人的国中掌权,因此敬畏神。他做事不是为人做的,而是为神做的。凡事都做在神的面前,他尽力发挥他的聪明智慧,为了荣耀归与那手中有他气息,管理他一切行动的神。

当国王的法令和神的命令相违背的时候,但以理仍然坚持遵守神的命令,敬拜赐人生命气息、永远长存的活神,一日三次,双膝跪在神面前,祷告感谢,与素常一样。他跪拜的方向,朝着耶路撒冷,即使他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回去,他的心一直向往神的圣殿,和神同在。

我羡慕但以理的智慧聪明,也佩服他的胆量勇气,不过,我知道,神赐给每一个人的才能都不同,我不用羡慕他,只要效仿他的忠心办事,在小事上忠心,天天一日三次,双膝跪在神面前,祷告感谢,与素常一样

有人说,工作就是事奉,这话没错,不论所做的工作是什么,都是神所赐的,我为了荣耀神而尽心工作,是应当的。可是,我们常常忽略了,祷告也是工作,而且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工作,因为直接来到神的面前,感谢祈求,为自己,也为他人,为了身边的亲人朋友,也为远方的亲朋好友,因为祷告,将我们和亲人朋友带到永活的神面前,进入神永恒的国度里面,他的国永不败坏。他的权柄永存无极。

周日,一整天都在祷告,我有和姐妹一对一的祷告,也有全教会敬拜时的祷告。祷告,使我们弟兄姐妹在圣灵里连接,和至高的神亲近,也和身边的人亲近。祷告,有安静享受、慢慢倾诉的时候,也有被圣灵感动、哭着呼求的时候。祷告,赐给我更多的勇气信靠我的神,也赐给我更大的忠心做自己该做的事。

每周末,给在中国的爸妈打电话,就是我该做的事之一。和爸爸聊天,轻松愉快;和妈妈聊天,也享受惬意。可是,有时,任性的我忍不住和妈妈争执起来,好像万里无云的晴空,忽然飘来一片乌云,真是煞风景。有时,我也想偷懒,不想打电话。可是,我里面的灵总是提醒我,该打电话了,不要让老人担心,记住爸妈每周都在等你的电话。所以,不论如何,每到周末,只要有空,我就会想起给爸妈打电话。

幸亏有圣灵常常提醒,这周我给爸妈打电话的时候,爸爸出差了,妈妈一个人在家,血压又升高,而我的孩子也不在家,我真高兴有机会和妈妈安静地聊天,没有人打扰。妈妈自己有病,还关心我的身体,让我感受到:妈妈的爱真是无私。她针对我身上检查出来的小毛病,开始传授经验之谈:“有病不要紧,一定要引起重视,要及时治疗”。说着说着,妈妈就开始责备我,没有及时治疗。我觉得委屈,忍不住为自己辩解,还暗暗地怪妈妈以前的治病经验不管用。妈妈在电话那头,不高兴了,一连串地数落我不懂事。我也觉得自己说话冒昧,因为圣灵在心里责备我,也提醒我不要再和妈妈争辩了,要体会妈妈爱女儿的心,她曾经给我治病的建议,不论管不管用,不是为了我的身体着想吗?妈妈说了我一阵子,听我沉默不语,气一会儿就没有了,还体贴我说:“我知道你现在工作忙,还要照顾两个孩子,不容易。”我等她的气顺了,就询问她的身体,她豁达地说:“我是有点血压高,不过自己平时注意,坚持吃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你们放心。”我也顺水推舟地说:“是啊,你身体没有大问题,就是我们的福气了。” 我和妈妈这一聊,就是一个多钟头,难得我们母女有时间长谈,虽然其中出现一片乌云,最后在互相的关心中,这片乌云飘走了,没有影响到我们母女的心情,像碧蓝的晴空一样。

求神使我像但以理一样忠心办事,在小事上,顺服圣灵的提醒,也享受与神同在,和人和睦的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