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以西结书》20-22章 你竟忘了我?

(2013-10-17 06:14:23) 下一个

《以西结书》说了许多预言,当以色列长老们来求问耶和华的时候,耶和华却不回答他们,而回顾以色列建国的历史,他从埃及带领以色列人,脱离为奴之地,进入应许之地,那地在万国中是有荣耀的,因为神的荣耀和他们同在。而且神赐下公义良善的律例典章给以色列人,让他们可以遵守而彼此相爱、生活幸福;还赐下神圣的安息日,作为神在他们中间的证据,使他们分别为圣,知道耶和华是他们的神。

可惜,以色列人悖逆神,不顺从神的律例,厌弃神的典章,还在安息日做生意,顺从别国的风俗,敬拜他人的假神,却忘记了拯救自己的真神,任意妄为,竟然还杀了自己的儿女,祭祀假神,使耶和华非常生气,气得要灭绝这些悖逆的儿女,制止罪恶的蔓延,可是几次都缩手没有这样做,因为耶和华有恩典、有怜悯的圣名,使他不会做这样的事。耶和华不是没有能力管教悖逆的儿女,而是他的眼光超越有限的时间,有更长远的计划。

耶和华在回顾了历史以后,借着以西结的口,预言耶路撒冷要灭亡,圣殿要被毁灭。这个预言在两年以后应验了。耶和华也预言:“我必将你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以色列人亡国后,虽然其中有些人七十年后照着神的应许,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圣殿;但大部分以色列人被分散在世界各地。耶和华还预言:我必用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并倾出来的忿怒,将你们从万民中领出来,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这是以色列复国的应许。

以前,我当学生的时候,不喜欢历史,要背许多年代,和遥远的事件。如今,为了认识这位掌管历史的耶和华,我对历史多了一点兴趣,为了了解以色列国的历史,我google “圣经、以色列、复国,看了两篇有意思的文章。原来,在世界历史中,一个国家亡国后500年,就会被占领的民族同化。而小小的以色列国在亡国2500年 以后,于1948年复国,又在四次中东战争中不但没有灭亡,反而扩大领土,接近神应许亚伯拉罕和他的后裔的应许之地,应验了写于公元前500多年的《以西结书》预言。

以色列国的复国,被称为20世纪的历史奇迹之一。这条复国之路崎岖坎坷,如果没有神的带领,根本不可能实现。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因为英国的鼎力协助,以色列人有复国的机会。可是,当时的犹太人在欧洲的商业和银行业积累了许多财富,因为贪图舒适享受,他们忘记了神所赐的应许之地,不愿意回到那片中东的沙漠。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希特勒迫害犹太人,逼着犹太人二战后纷纷回到应许之地,并迅速复国。就像主耶和华所说的,“我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就是我起誓应许赐给你们列祖之地,那时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灾难,就像放大的话筒,震耳发聩,使人真正听见神的话,顺服神的话,在绝望中有盼望。

有人说,历史常常重复,其实,历史重复显现的是,人常常忘记历史。耶路撒冷毁灭,不是耶和华不爱惜自己的子民,而是他的百姓自己犯罪,忘记了公义慈爱的主耶和华,污秽了神建立的圣城和圣殿,因此遭到毁灭的报应。在审判耶路撒冷之前,耶和华还历数城里以色列人的各种罪孽,其中有一样就是贪得无厌,欺压邻舍,夺取财物。说完这些罪状,耶和华神说了一句话,震动我的心:“(你)竟忘记了我。”(2212)作为看着儿女犯罪的天父,主耶和华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多么痛心疾首!忘记主耶和华和他的律法典章,以色列人多灾多难的历史教训是惨重的。

求神使我不要忘记历史,更不要忘记掌管历史的主耶和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