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声声

我是一个移民到英国的中国人,来自于中国北京。
正文

陪儿子走上一段路

(2017-11-17 03:15:00) 下一个
     儿子上了大学二年级了,随着课业负担的加重,每天回家更晚了。没有周六日,有时天不亮就出门,很晚才回来。伦敦的治安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幸好我们居住的区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做为妈妈,还是必须要等到儿子到家才能放松下来。每次收到儿子的信息说从学校出来了,我就马上用谷歌地图搜索然后根据估算的时间,出门去接儿子。一般都是出了门走几分钟就能看到对面走来的儿子,昨天因为出来的早,一直走到火车站,正好看到火车离开,儿子迎面走来,啊!真开心啊!橘黄色的路灯下,儿子显得很帅气(哈哈,老王卖瓜),我马上挎住了这个比我高出多半头须仰视才见得儿子。儿子马上埋怨我说这么晚,怎么自己出来接他。: ‘妈妈都这么老了,没有人劫”我开玩笑。儿子说他们最近很忙,又要给某个公司做项目,还要干通宵,真心疼他。对于儿子学的专业我是完全的外行,平时孩子忙的顾不上跟父母说话,今天这一路我们边走边聊,让我非常的享受。我说妈妈今后的网站你能做吧,他说当然没问题,做个APP 也行。我们一路上聊着,他说他这个专业今年来自国内的学弟、学妹都非常的努力,比去年的他还要刻苦。真的很欣慰,孩子的身边有一群优秀上进的年轻人。一个在学生时代能对自己的学业负责任的人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儿子能在他的一直以来的目标大学里学习他最有兴趣的专业,真好!
 
      娘俩边聊边走,很快到家了,劳累了一天,躺在床上。又一次浮现出儿子小时候的模样。那时候我为了考研究生学英语,孩子当时才1岁半,奶奶生病,送去姥姥家,虽说是在学英语,但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想儿子想的坐立不安。大夏天的大中午骑上半个小时自行车去姥姥家,一打开门,妈妈示意我不出声,孩子刚睡着,我悄声进屋,儿子在睡梦中,好像感觉到了什么,睁开眼睛,看到我,眼神里充满了想念与委屈,带着迟疑,发出了幼嫩的声音:“妈妈”,瞬间融化了我。对我来说,这声音无与伦比。姥姥一声叹息,这觉是睡不成了。我是离不开孩子的人,因为孩子,我放弃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因为孩子,我毅然放弃了国内来之不易的所有,重新改写我的40岁以后的人生,一切在异国他乡从头再来,我无怨无悔,能陪在儿子身边,经历他成长的每一个阶段,给予他最大的支持与鼓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的人生没有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
盛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伦敦的治安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比美国的一线城市好。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您的评论精准无比!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为母则刚,为母更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