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声声

我是一个移民到英国的中国人,来自于中国北京。
正文

写给儿子17岁生日的信

(2015-04-22 07:39:29) 下一个
         聪儿,一个多月以后你就年满17岁了,很快你就是成年人了,我们在英国生活的这两年,妈妈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你长大了,不光是个子长高了,心理上也成熟了很多,很多时候你成了妈妈的主心骨。这两年你真的非常的懂事了,柔嫩的肩膀承担了本不应你所承担之重。对于我们这种家庭,拿创业签证来英国的是非常艰辛的,因为你喜欢这个国家,我也实实在在的看到了这里的公平与公正,所以毅然抛下所有国内的一切,北京的房子、车子、还有来之不易的北京户口移民至此。两年了,对于你是挑战,对于我们整个家庭则是更大的挑战,但是因为你的担当,我们的困难一点一点减少,曙光就在前头。对于这两年多的辛苦,我们都心甘情愿,尤其是你,用行动承诺着你的选择,跟着我们过着虽说不是颠沛流离的生活,但也不是很舒服,甚至可以说连一个好的居住环境都没有,儿子,你从来没有抱怨过,欣然的适应着,为了我们的选择,你做了这个年龄其他孩子没有做到的事。你现在是A level 的第一年, 学习本来就已经很紧张了,可是你为了我们这个家还在积极的努力着,帮助妈妈,劝导爸爸,妈妈有多么的感谢你,我深深的感恩主把这么好的儿子赐给我。
       儿子,你的成长因为我们移民而变得不同,学习虽然紧张,但是你仍然愿意周末晚上去餐馆打工。我们虽然不是富裕的家庭,但是也我不想因为打工耽误到你的学习。你说,因为一来老板娘要生孩子,你不能不帮忙,二来,你想用自己的钱买自己所需的,妈妈很欣慰。不光这样,你还会从自己打工的餐馆买些好吃的给我们。当我看到你发的信息“你们留点肚子,我买吃的回来”,妈妈又流泪了。儿子,你多么的善良,做你的妈妈我真的很幸运。学习上你也一直在努力,目前一直在这所重点学校保持着Top group 的位置,为了拿到英国皇家音乐钢琴考级的最高级,你又刚刚把音乐理论5级考完(成绩是merit,仅用了几个小时)(演奏的最高级必须先考完5级音乐理论),我用英语教你乐理,自己也提高了,我们娘俩就这样一起努力着,11月份你要考钢琴8级,暑假我会好好的教你,相信你一定能考个好成绩。 儿子,你快过17岁生日了,对于将来的考试,不用有太大的压力,你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学。还记得妈妈说过的,“妈妈一定会好好陪伴你度过这个艰难时期”。我们一起走过了人生的几次重要的转折点,北京的小升初、英国的初升高,过程艰辛,但是结果都是我们想要的。所以这一次也一样,过程最重要,只要尽力了就行。妈妈永远都是你最强有力的支持,无论你成功与失败。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你学习之余能好好锻炼身体,最近你可是感冒好几次了,身体是劳动的本钱,妈妈希望你能多吃、多睡多运动,像个真正有活力的小老虎才行。

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懂事的孩子,慈爱的母亲,刚出来,肯定不容易。你们会好的。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好儿子好妈妈。加油!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您说的很好,正确的金钱观是非常重要的。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相当不错的孩子,特别是能去打工挣钱,吃得了苦,有一个正确的金钱观。这甚至比学习都重要。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您!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山里人' 的评论 : 您的儿子更棒!
快乐山里人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儿子感到骄傲,看了你的文章后想到儿子十五岁开始做家教赚钱补家用。上大学所有费用自己搞定,在此对儿子说声:谢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