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声声

我是一个移民到英国的中国人,来自于中国北京。
正文

我的移民之路2014

(2014-11-21 01:38:01) 下一个
        年写过一篇《我的移民之路2013》,又过了一年,我的人生又有了新的开始,我在伦敦西南的一个区投资了一个咖啡厅,不仅全款买下生意同时连free hold 的 房产也同时买下来了,时机赶得比较好,正好是房价大幅上涨之前,房款再加上重新装修正好与我们卖掉北京的房子相抵,还算合适。
       对于经营咖啡厅,我和老公都没有经验,
但是我对这一行还算有兴趣,也就硬着头皮干起来。因为我实在不想丢掉自己的专业,所以又买了一架新的钢琴放在咖啡厅,有时可以为顾客弹,主要也是方便自己练,我自己设计的咖啡屋配上我的专业钢琴,大家都说品味提高了不少。经营咖啡厅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虽然做咖啡不难,只要用好的咖啡豆、掌握好温度,做出来的咖啡就是口味极佳的。但是开始我每天头都很疼,原因就是注意力过度集中,我要同时给顾客点单、还有做咖啡、算账,让我觉得非常疲劳,不过,很快就适应了。当然也遇到过跑单子的,不得已我还报了警。不过大部分顾客都很文明,因为这个咖啡厅,我也结交了不少当地的英国朋友,有的一个星期一定的来上几次。还有当地的保守党选择在我的咖啡厅听取选民意见,国会议员Zac也来了,不仅如此,他还把我们咖啡厅的照片放到了他的推特上,当然这一切在国内是不可以想象的。
       我们咖啡厅的蛋糕都是老公做的,在国内我很少吃蛋糕,但是在这,
由于抵挡不了老公做的美味蛋糕的诱惑,我也逐渐发胖起来。当然所有的餐点也是他做,对于一个博士,学做这些东西并不难。周五晚上我们开music noodle evening, 提供各个国家不同风味的面条,有意大利面、印度的咖喱鸡饭、中国的春卷、中国的炒面等等,大部分时间我们俩外加一个员工足够应付,偶尔也会有很忙的时候。开着一个咖啡厅确实也赚不了太多的钱,我们当时没有选择繁华的路段,因为毕竟自己投资金额有限,繁华地段的价格至少要多投一倍的钱,所以在这个地方可以做到收支平衡就已经达到我的初衷了。从今年2月底开始营业,到现在已经快九个月了,当然无论如何,我一定努力做到最好,并持之以恒的做下去。
        虽然我现在以咖啡厅老板示人,
但是从事了20多年的钢琴教学绝不能丢,今年九月我和我的学生开了一场音乐会,很成功,我自己也为之骄傲,毕竟现在不是全职弹琴、教琴了,但是大家表现的都不错,有一个韩国的女孩仅跟我学了半年,就从六级跳了八级,还有我的儿子,自己的三首钢琴独奏,他的单簧管和我的钢琴的合奏,我们钢琴的四手联弹,还有我的小外甥也表现出色,独奏、我俩的钢琴四手联弹、还有我儿子独立教授的学生等等。华职会跟踪报道此事,并上了登上了某中文报纸。
       我的儿子今年考上了Kings college maths school,在这个学校要在全英招60名数学天赋好的孩子,
并配以优秀的师资,旨在改变英国数学教育的现状。在学校的自主考试中,儿子以满分成绩考入,GCSE 数、理、化、生物都是A+,进入到60名学生中仅有4人top group 中,前两天我去参加了孩子的家长会,校长和另外一个主课数学老师对他很满意,并建议他努力向剑桥大学冲击,对于儿子,我当然希望他有一个光明的前途,但是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男子汉更重要,所以我鼓励他业余教授钢琴学生、目前他已经教了两个钢琴学生。周末有时会在我这里帮忙,目前他周末又开始去一个中餐馆打工,他今年16岁,在这里已经可以合法的打几个小时的工了,这是他北京的同学难以想象的,大家都在夜以继日的玩命学呢,光这一点,他就要幸运多了。
         我的北京朋友鼓励我说,人家是活了一辈子,你是两辈子。
对于我来说,在哪里都是靠自己,而且大富大贵向来不是我追求得目标,靠自己得双手,光明磊落的活着足矣!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odad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北京人!努力!!!
南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嘚顶个
化掉的盐柱-巴黎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您这个问题问移民中介可以得到很详细的回答。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讨教,卖掉北京的房子的人民币,怎么移到英国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衷心感谢!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祝您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