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掛雲帆濟蒼海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令安在。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
正文

不作完美主義者

(2013-09-25 17:19:23) 下一个
曾經的自己是完美主義者,家裡要收拾得一塵不染,工作上頭兒交給的任務要盡善盡美,對周圍的人務必小心翼翼,願自己成為所有人的朋友,這麼多年下來,自己活得很累,還不盡人意。

我公婆對我很好,象親生女兒一樣。他們來休假的時候,我定要盡心安排他們的飲食起居,還有旅行和試食各種餐館。每天下班回家不管自己多疲累,多想独处一会,也要打起精神和老人孩子们说笑,然后收拾屋子,让家里井井有条。一段时间下来,觉得自己放松不下来,甚至有点小抑郁。因为完全没有了属于自己空间和时间,更何况丢了自己的乐趣与爱好。老公看我这个状况给我分析,老人来休假更看重的是天伦之乐,他们并不在乎去吃几家餐馆和去哪里旅行,只有我自己照顾好自己才能有更多精力照顾别人,不然更会让大家担心。屋子脏一点没什么,不是还有Roomba?

想明白这个道理,我开始自己为自己活着,Zumba dance, 閱讀,瑜珈,見女朋友,逛街花錢。雖然還是一個忙碌的媽媽,但晚上孩子睡覺以後的時間一定是自己的。現在每天做一小時瑜珈,感覺天又藍了,生活原來是可以這樣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