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0多年没见面的中学同学在芝加哥相聚

(2018-04-18 00:58:36) 下一个

我们的中学同学很特别,因为我们都在一个大厂机关中学,除了我们在一个班,我们的哥哥姐姐们也在一班,我们的弟弟妹妹们也在一班,我们的父母在一起上班,甚至一个办公室,所以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我们中学来北美的5个女生,我出差去芝加哥,一个同学住在芝加哥,我的其它中学同学就从加拿大和美国另一个城市来到芝加哥,我们几乎30多年没见面了,我们考上大学离开那个大厂,大家陆续都离开了大厂,去了上海,北京和深圳,家庭也搬迁离开了大厂。

我的这几个同学都非常出类拔萃。我和一个同学直接来到美国,其它三个办移民去了加拿大,两个又来到美国工作,只有一个仍然在加拿大。

先说说那个来美的同学,她非常聪明,国内研究生毕业就来到美国读博士,只用了三年就拿到博士,一直在福特这样的大公司工作。她的丈夫就是她的美国博士同学,毕业后两人都在福特工作,他们的孩子非常漂亮,像新疆人。他们的孩子很美国化,尽管他们有三套房子,可是孩子们大学毕业都自己在外租房子住。虽然两人文化不同,结婚多年两人竟然从来就没有吵架的时候,修养真是非常好,两人生活非常和谐。两人都喜欢宅在家里,性格也相似,真是天生的一对。

移民去加拿大的三个同学都在加拿大读书拿到学位。期中那个在芝加哥工作的同学,她性格和中学一样没有变化,总是非常努力学习工作。可能是言传身教,她的儿子和她一样优秀,做同样专业的工作。为了工作她只身一个人刚刚搬到芝加哥,丈夫和儿子还在另一个城市。她对湾区的印度人感到厌倦,湾区可能计算机工作有太多印度人,印度人的无原则的互相包庇,让她厌烦,不得不去了芝加哥。

另一个就是我的姐姐,在加拿大拿到学位来到美国的公司工作。那个留在加拿大的同学就在家里工作,炒股高手,挣的钱比她做计算机工作的丈夫还高,非常钦佩。她的女儿是个医生,她喜欢旅游,几乎游遍世界。她非常独立,由于她丈夫不喜欢旅游,她就一个人去旅游。我怎么就享受不了一个人的旅游呢,看来还是没有她独立。她非常幽默风趣,她说她就喜欢一个人做火车逛吃逛吃去旅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