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家办公的舒适让我失去了上进的动力

(2017-11-30 09:15:40) 下一个

在家办公已经十多年了,怎么也适应不了回到办公室的生活。

我第一个当“官”的机会是招聘我的VP,可能是我们认识同一个人的缘故,她对我特别好。去了就提拔我当经理,许诺我director的位置,可是必须去办公室,我每天往返2-3小时在美国最危险的高速45号公路上。坚持了半年时间,要求在家办公,可是她可能适应旧时的办公模式,认为我们每天见面才是最好的方式,不同意在家办公。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其它公司在家办公的工作,觉得特别对不起她的栽培,都没敢再去见她。

幸福的在家办公3年多,2009竟然没缘故被公司layoff了,因为没有项目,后来这家公司再招我回去,也不回去了。就去应聘另一家公司,我面试时,又碰上一个director,他和我聊天,我们曾经在同一个国际大项目工作,认识同样的人,他就劝我接受经理的位置,和他一起工作,这个位置必须去公司上班,我就说考虑考虑。Google map 后,受不了每天2小时在路上,就拒绝了这个去办公室工作的位置。

几年前,公司面试“官”的位置,可能这个位置不出差,竟然要求减1-2万的工资,对我来说,我早就失去了当官的野心,当官并不轻松还减工资就拒绝了。出差比较频繁,开始比较累,习惯后,会找到很多乐趣,飞机上可以读书,去当地有名的饭馆吃饭,去面对湖景的酒店,享受度假的感觉。。。贴几张照片,看看是不是很不错。。

我刚刚读了我最喜欢的作家叶广苓的书,她写了这段话非常喜欢,也为自己的不上进找到了藉口。

在命运和你较劲的时候,你不妨落荒而逃。 
在生活和你别扭的时候,你不妨换个角度。 
改变方式并不是失败,顺其自然也并不是投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丈夫的工资一半就是你的工资!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俺在家办公快20年了,只是没有薪水,干的还是体力活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老乡, 谢谢你的留言,牛人不敢,干活像老黄牛倒是真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评论员123' 的评论 : 经常出差怎么能自闭呢?再说有朋友经常来往,怎么可能自闭呢?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pinkrose' 的评论 : 是的,在家办公时间长了的人,可能自由惯了,一般不会再回到办公室。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牛人!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长期这么上班,不会搞成自闭吗?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样!现在正出差。我有办公室,但是爱去不去 :)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总结的真开心 :-)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哈哈,看来我们性格相似,我们都享受在家上班。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It is very good for you! 喜欢在家办公还是办公室办公在于每个人的性格。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冒昧说一句啊, 我喜欢早上穿戴整齐出门, 喜欢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喜欢有自己的办公室, 喜欢大家一起讨论问题。也喜欢清晨看到路上有人穿戴整齐, 手里握着咖啡一路小赶。虽然下班夜幕降临的时候有点累。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在家上班避开办公室政治,出差像旅行还可以交往和你没有利害冲突的朋友,让你身心愉悦。文章可以改名为在家上班让你越上越返老还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换个角度,反正生活就是吃喝玩乐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是的,在家上班的好处是,你工作的效率高,时间就是你的。我早饭后人们去开车上班的功夫,我就把晚饭的一切都准备好了,可以喝茶,发呆,读小说。。。总之,就是非常享受在家办公。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俺在家上班很多年了,开始有寂寞感但习惯了以后感觉很好。尤其是夏天,咱起来以后先到游泳池里游几圈,呵呵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可能是性格使然,我就喜欢在家办公,不喜欢办公室,宅倒不会,经常出差,想宅也宅不成。 谢谢留言。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在家办公也不寂寞,可能是工作性质决定的,经常开会,大伙就在会议上聊天。并且出差就是和其他人交流,并不觉得寂寞。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是有点太贪了,不过一点不寂寞,呆烦了就该出差了。出差了,可以和别人说话交流,甚至吹牛。。。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她这几句话说得好,正合我意!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fz9465' 的评论 : 谢谢我也认为挺好,就不想上进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不懂什么是高端人士,所以不认同。谢谢光顾。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以人为本,说得好,年轻时折腾够了,不想再折腾了,什么舒服才重要。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在家上班要看人的性格,喜欢宅的人在家也许效率更高,喜欢social的人更适合去公司。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请楼主多谈谈哈,我有点好奇:在家办公不会觉得闷吗?虽然不用通勤,但是不经常和同事亲身面对面交流,不会隔膜吗?我一个闺蜜在家办公半年以后,坚决要求一星期只有两天在家办公,其他时间去公司。她说这对她是最合适的。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的感觉,在家上班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家上班(废话),但坏处就是只能在家上班。要是有个工作能给我留个办公室,随便我想去就去就好了。这样我忙的时候就呆在家,不忙了就去单位吹牛。可能我有点太贪心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改变方式并不是失败,顺其自然也并不是投降。谢谢这句话,我也找到了不上班的借口。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挺好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高端人士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这样啊,应该以人为本,以人的舒适自在、顺乎性情为第一考量。
曾听朋友抱怨,某人一见面就爱谈又办了一个什么展览,又出了一本什么书,上进得令人替他(她)累得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