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开party的尴尬

(2016-02-10 11:04:37) 下一个

我喜欢热闹,喜欢节日来个聚会。不过开party,累人是其次,有时候也会...

大部分party 还是不错,一般请人很重要。人多的party,以外面买为主,人少,以我做的为主。

我记得我刚买了新房子,开了一个大party,请了很多朋友和同事,大部分食物是从饭店买的,人多,自己做太累。儿子让我一定请他的朋友,她儿子和我儿子玩的来,我就请她带儿子来。结果她带了一家人来,包括几个月的小婴儿,她的母亲和丈夫。迟到了1小时不说,来了以后大家手忙脚乱,因为小婴儿要喝奶,微波炉准备调奶粉,她喂完奶,婴儿吐奶在新沙发上,丈夫赶紧清理沙发。一会儿又换尿布,其他人的不舒服让我觉得很尴尬。她在国内是个护士,我不太了解她,看来不了解的人不要请。

我一个同学刚刚搬到我们的城市,春节就请她们全家和另一家同学来,吸取教训,人少一些。提前3天准备,说好时间,其中一家晚了2-3小时,结果提前准备的菜就成了回锅菜,一些凉拌菜也在空气中氧化变了味,真是打消了我办party的积极性。我们只吃了早餐,准备下午的party,结果成了晚餐,所有人饿得不得不吃了好多零食,准备好的甜点也没用上,因为太晚了,吃了太多零食,晚餐也没了胃口。参加party,守时很重要,否则真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总结起来就是请人很重要,守时很重要。否则无论组织的还是参加party的,都会搞得不愉快。

西餐party 分两种,一般的party,象生日party,BBQ烧烤,酒会聊天,晚几个小时没关系;但是dinner party,晚超好30分钟就是非常没礼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我们去一家party。说好4点开饭。我们晚了十分钟到。结果发现房子周围没什么车。以为走错了。结果我们是第一家。还帮忙去接了个人。真正的开饭时间是6点多。很多人哩哩啦啦来的。估计都是拖家带口的。如果,两三家还迟到那么久。实在没必要等。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你真好客!对不熟悉的人,以我的经验,不能请,既谈不到一起又让大家尴尬。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握手,她的每一个作品都非常棒,没看电视剧,很难想象电视剧会比她的作品好!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村里新搬来了国内来的小两口,请他们过来吃顿饭,还有其他的朋友,那老公说不来,后来大家开始吃了有半个小时,他又敲门来了,进来又没说什么,请他坐下吃吧,搞不懂。小两口是南方人, 在一北京大学当老师。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提到叶广芩,我也很喜欢她的作品,<采桑子>、<状元媒>、<豆汁记>、<黄连厚朴>等,<青木川>我没看过,只看了几集由它改编的电视剧<一代枭雄>,有点雷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mrock100' 的评论 : 如果你只请两家人的party,一家迟到2-3小时,菜都放的变味了,你会不计较?我不会再请她来我家。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向你学习!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种竹山房' 的评论 : 说得对。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你说的是一般的party, 如果是dinner party,迟到就是非常没有礼貌的。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吃饭啊,不熟悉的人还是不要一起吃特别扭。要增减感情除了吃饭外别的机会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理解美国人开party都不是打算坐下吃饭的,一般就是摆一些菜一些小吃加上酒水,大家自取,各自拿着盘子站着聊天,即使有人晚了也不耽误吃。当然一些热菜就凉了。但是讲究的可以用下面加热的容器盛着。
我去的party基本都是很多人,一般人不会特别早来,但是6点的party从6点到9点甚至10点来人都很正常。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请人就是不计较吧, 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不要太计较。 当然请要请志趣相投的人, 不对胃口的人不要请, 所谓物以类聚。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以后就不要请了 对要请的客人一定要有所选择,要心中有数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开party我会先小人 后君子,告诉他们务必准时,迟到半小时的一律不等。曾经得罪一家,晚了一个半小时才来,打电话过去问也不接,我们直接开席,他们来时我们都快吃完了。。。。。他们不高兴,我们也不高兴,以后也不再往来。朋友交往就是图开心,疙里疙瘩的交往还是免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选对人很重要!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2-3小时迟到,如果没有特殊原因,确实不可原谅。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所言极是,最好是约定时间的前后10-15钟,30分钟迟到是个限度。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提早来的,也让主人措手不及。有一次一个朋友提前一个小时就来了,说是来帮忙,但是没有和我打招呼。结果我没有时间去冲个快澡,就那么蓬着头接待客人。其实这个客人和我没有熟到那个程度的。所以去做客也是门学问。
musicbeginner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还有晚2,3小时的客人。他们因该告诉主人不要等。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烦有些老中就是爱迟到,偏让人家等。
我以后再也不请他们,在也不跟他们玩儿了。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对要请的客人一定要有所选择,要心中有数,才不会手忙脚乱。
Wood57us 回复 悄悄话 我家Party总是小圈子,说得来的同乡,两、三家人而已,多了就变味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他们确实是认真的,我说开饭了,他们都不动。所以我可以说这个party,除了迟到的,大家都不高兴。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顶级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6-02-10 14:10:16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先到的人都说等等,我也不好意思不等!
-------------------
先来的客人客气你怎么认真了?我们历来准时开饭过时不候。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先到的人都说等等,我也不好意思不等!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也太实诚了(北京话),既然有家人晚2、3小时,你们家和已到的客人们按时开饭不就行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说得对!谢谢!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以后就不要请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确实如此!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实在,开爬梯也是欢喜忧愁两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