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讲故事:新婚100天经历两次生死考验

(2017-08-13 13:09:08) 下一个
1990年秋天,我们的运动队驻进到北京“亚运村”里。队里按常规放假两周,然后重新集结进行冬训,开始新一年的训练比赛周期。

我和太座(那时还是女朋友)回到体院后,有一件要紧的事情要办。经过了
6年的恋爱,到了言归正传的时候。我们要抓紧时间到海淀民政局办理一张婚姻执照---结婚证。

两个新人选了一个良辰吉日,兴致勃勃地骑自行车到海淀黄庄办理结婚证。到了那里被告知仅凭单位开具的介绍信不行,还需要一张婚前健康证明,一帧两寸双人合影,以及一个耗时
4个小时的新婚知识教育课程结业证。

我俩垂头丧气地扫兴而归,一路上相互埋怨。结婚太麻烦了,不结也罢。抱怨归抱怨,几天以后我们带上所有需要的一切手续,领回来一张红塑料封皮的结婚证。

回到亚运村的基地后就开始了冬训。仅仅几周后的一次自行车训练,太座跟在一名男队员后面。她的车前轮突然碰到队友的后车轮上,前轮制动,自行车失去平衡立了起来,把太座狠狠摔在地上。

当我赶过去的时候,见太座躺在地上满脸是血失去意识。运动墨镜把她的眉峰处磕出一个大伤口。我的妈妈呀,咋刚一结婚就摊上事了呢?大家七手八脚把太座送到附近的医院里。

所幸伤的并不严重,缝了几针观察半天后就回来了。一名年轻医生有些疑惑,那位教练忙前忙后地很上心嘛。有人指点道,人家是新婚两口子啊,呵呵。

祸不单行。一个多月后的一天上午,我们训练结束后从昌平县返回基地。候教练骑一辆幸福牌三轮摩托车,我坐在摩托车斗子里,行驶在队伍最前面。到了“五洲大酒店”前面,一辆大货车突然变道(
cut off, 摩托车规避不及撞到了大货车左尾部,飞了出去。

我当时听到咣当一声响,感觉眼前一片金星。摩托车倒扣在公路上,破碎撞毁面目全非。油箱破裂,汽油哗啦啦地流了一地。

随后赶到的运动员们都惊呆了,不知如何是好。最镇静指挥处理事故的却是我家太座。她让队友们留意别让周围叼烟卷看热闹的人靠近现场,大家赶快移开摩托车,救出了我们两人。

那天鬼使神差,出发前在三轮摩托车后面绑上了一辆备用自行车和一个附加工具箱。这一不经意的举动,大大减小了车祸对我们的伤害,算是上天的保佑。

候教练右臂两处骨折,接骨打石膏在医院里住了
3天。我本人虽然棉皮衣皮裤几处破损,除了腿上有一处青瘀,完好无损。

领到结婚证那天回到学校,留影纪念。


事故发生后,在体院的几个学生来亚运村看望我。教练刚下摩托车,裹得严严实实像个登山者。背景是五洲大酒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兄8.15张自忠一文拜读过了,全文通透细腻,分析到位。理解老兄关闭博客之举,因此也就不多说啦。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全文本想说点什么,结果看到教练的照片一下全忘了 --- 太帅了,像马英九但比后者还帅!幸好没跌破相,否则天理难容,呵呵。
顺便说一句,太座也非常漂亮,可以说是郎貌配女貌。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看法。比如,那时结识的外国朋友就认为我们工作是Got a paid-job for playing,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夫妇新婚饱经磨难。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嘛:))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对人无猥琐之态!面貌精神俱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年少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一对璧人携手几十年, 真好,祝福!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常在城里见到你,有没机会打招呼,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开学要忙活啦吧?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来访。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闲闲,你也有张永年过目不忘之功,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对璧人。青春真美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金童玉女,那张照片满脸写着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1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教练伉俪真是天生一对儿,令人羡慕!感觉嫂子救了你两次啦 :)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五湖兄,77级的算晚婚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帅哥美女!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也祝福全家!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不开玩笑的,俩人领了结婚证回到学校留念的那张,真心让人感动:两个人都那么开心,那个笑容都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发自内心的。那样的开心,那样的同步。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二人同心呀。祝福,祝福。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acottaWarrior' 的评论 : 熬了那么多年了,终于算是Settle Down了,想尽快给自己和众人一个交代嘛。没有那张结婚纸,感觉还是名不正言不顺,哈哈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八成没有无证“驾驶”,不然没领到证也不至于“垂头丧气”,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