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破例聊聊政治,相比之下刘邓为啥得人心?

(2017-01-22 14:01:52) 下一个

就算刘邓要为三年大饥荒负100%全责,那么看看1962年以后的情况吧。

刘邓作为中国政府的首脑还是做了细致有效的努力,使可怕的大饥荒得到缓解,中国基本经济生活回到了正轨。饿死人的现象基本没有再发生。

同为无产阶级专业革命家,领导国家建设发展是他们的工作和责任。饿死成千上万人民的大饥荒并没有给革命家本人造成任何physically damage。为了革命的需要,毛主席饮长沙水食武昌鱼,偶尔也吃些红烧肉;刘主席每天坚持食用一只鸡;总书记的日常食谱不祥。

既然无损个人健康,那么采用那条路线更能惠顾小民至少可以看出专制领导者内心的点滴人文情怀和基础良心。

1962年以后毛主席和刘邓的最主要分歧焦点在于:毛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纲举目张,通俗易懂的说法就是整人斗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刘邓(周公??)的路线强调革命生产兼顾之,红色江山可保之。

1976年至今中国一路走过来,人们都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中国当今社会的问题和弊病多多,解决方案见仁见智。但是重回毛路线那是万万不可能的,谁愿意口号喊的震天响,饿的像个鳖犊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哈哈,鳖犊子是东北话,当年也辐射到冀东。
鳖犊子,我考虑过应该是那几个字。鳖犊子,是相对于“王八犊子”,不知何年何月,某个文雅的骂家把它文雅化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瘪三” = 饥饿的乞丐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谁愿意口号喊的震天响,饿的像个鳖犊子啊?”
s
说得好!不过我们的方言的发音更像“瘪犊子”。饿的肚子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没有挨过饿,可是记得老辈人经历的饥饿故事,还有成份出身论造成的身心的折磨摧残。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还远远没有老啊:))温故知新,也是心理健康的表现。
提前给你全家拜个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再好的事儿都回不去了,我想回到我的童年,虽然饿,但快乐也很多。现在我富富态态的,再也饿不着了,却已经老了。
所以,不用担心,想回去都不可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