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哥刘47

(2015-03-30 15:41:59) 下一个
月城和老生都提到年轻时饭量惊人,我认识一个比你俩饭量还猛的老哥。

老哥原是北方某省文革前的优秀铅球运动员,文革后又竞赛了几年,退役后当了那个省体委的中层领导。虽然他的名字又响亮又好听,可是熟悉他的老队友,老同事不少人还是喊他刘47,原来这里有个故事。

老哥人高马大,后来的体重大概在130公斤上下。老哥当年被招生进入省队时,是一个山村少年后生。刘哥入队第一天,正赶上食堂吃包子。刘哥吃完一饭盆,又去装满一饭盆,往返多次。

这些都被他的教练看在眼里。回到宿舍后教练问,吃了几个包子?刘答47个。教练问吃饱了吗?刘说大概有7,8分饱的样子,不敢完全放开,怕受批评。从此队友就叫他刘47。

刘哥后来有好长一段时间,到吃饭时候就有点儿紧张,把饭菜放在饭盆里后,迅速四周张望一下,如果没有人注意到他,才能放心用餐,就是怕人说他太能吃。刘领队对自己的生活工作非常地满意感恩,也常常把这些往事当笑话,讲给新来的运动员听。

从前从贫困乡村出来的苦孩子,进入到省市国家运动队,我猜差不多就是进入了天堂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收入吉尼斯纪录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也见过能吃的。我高中的一个男生学习极差,但干活特卖力。学农的时候永远吃不饱,我们女生都把吃不下的窝头给他吃,他来者不拒,从来没剩下过,好像也从没有吃饱过。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哇,大胃科波菲尔-- 我们年轻时都这么称呼能吃的主儿,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能吃那么多?他的胃能装下47个包子,想不出来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我能吃十个。。。。小笼包。。哈哈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小花生不是吹牛吧?放开你也吃不了几个包子,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满头是啥好吃的?好想吃!木有吃过哦。。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包子是多大的。大学军训的时候我一顿能吃四个满头。军训一结束就吃不下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怕人说我是饿死鬼。。奏是饿,有啥子办法啰。。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前世是饿死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