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0年前的一点儿温馨记忆

(2015-02-28 17:17:42) 下一个
1984年底,体委决定把在山东等地流浪了3年的国家现代五项队永久性地建在北京体育大学,体院也征地建了马术训练场等设施。那个时候,现代五项队还没有进口的洋马,训练用的马匹仍是以前从山东垦利军马场买的那十几匹蒙古马。

刚刚安顿下来不久,大家最开心的事就是周末借所谓的“越野骑乘”训练,骑马到圆明园转一圈。那时的圆明园还没有开发成公园,也没有围墙,仍然是英法联军留下的废墟。十几匹马的马队转一圈要用一个多小时,也还是蛮惬意的。

几次过后,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去时都能按计划进行,回来的时候没人愿意和我一块骑行。往往是剩下我和她还有我们的马术教练在队伍最后慢慢回来。哈哈,这帮人是想把我们放火炉上烤啊?虽说如此,还是留下了温馨回忆。
北体大门前,马术教练和太座蛮专业的,中间Coach骑姿欠佳(1985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翩翩少年!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fang' 的评论 : 认识。有啥话用QQH问吧
tianfang 回复 悄悄话
打听一下,有个叫王建国的认识吗?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rfusionist' 的评论 :
哈,老同学来了!马匹当然不是总在校园和圆明园晃荡,早期不正规,才这么干。。。你那时找到我不就可以骑马了吗?:))
perfusionist 回复 悄悄话 哈,你这样就和你上学时很像了。我怎没见过马在校园里溜达呀? 大概是我很少白天在校园里逛的缘故。喜欢马。我女儿7岁时我就送她学骑马,其实是圆我的梦。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座最帅!没看明白:这帮人是想把我们放火炉上烤啊。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门口有三剑客真给母校增辉啊!赞!!!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的教练和太座帅呆了,好珍贵的照片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以现在中国骑马人的标准,照片很土,但那仍然是美好记忆呀。

谢谢楼下几位好朋友表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威武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夫妇威风呀!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帅。呆。了! 太座和教练这是飒爽英姿勃发啊。。。

俺在农村时没有马骑,牵了头驴去磨玉米面。 走在小路上,俺想象着这灰毛驴就是匹枣红骏马,刚试着骑上去,就被人家告发了,悲催啊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俊男靓女!英姿飒爽!好养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