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热爱(六首)

(2019-07-22 01:39:44) 下一个

*麻烦

野草可以吃
就成了野菜
野菜上了酒宴
就成了山珍
这也太麻烦了
自媒体时代
轻轻一喊
我就成了诗人
我就成了大师


*命

我有诗人的命
乌云盘旋天空很久了
不慌张不追逐
就是没有一滴雨的诗行
我有大师的命
雷声不断
更有闪电相挺
就是没有暴雨
冲刷人间的尘埃


*广场

有着太多的鸽子
只要有点吃的
就会停在肩膀停在手臂
甚至头顶
我就在这广场
默默享受着夏天的阳光
我出汗了
我的梦一片片湿了
湿得理所当然


*和善

依赖小时候学过的语文
我在诗里挥洒自如
还有什么比快乐更重要呢
何况我不赌不娼
那些在我的诗里小坐过的人
个个那么和善
我欠了那么多的咒骂
我欠了那么多的棒棍
没有人说我愚钝


*负担

如果对诗有所领悟
那就成了负担
不如早早脱光身子
或许能招引一些触摸
更能抚慰心灵
如果对猫有了诗意
那语言就成了负担
我坦坦荡荡的简介里
星星与月亮竟如此无趣


*热爱

必须的,是必须的
但却没有日月
如此颓废的黄昏
我还在最初的角落
我看见水从井里出来
走向红烧肉走向酒
我依旧知道热爱是必须的
至于敦煌怎么这么美
佛去说了


2019.7.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