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鸟的冥想

(2019-01-06 00:56:19) 下一个

*一只鸟的冥想

一首诗病了
我这个曾经的医务工作者
把她带进医院
科室是那么熟悉
语言也不是问题
一首诗被一个医生卸妆之后
熟悉的面容
才渐渐透露出大师的遗传因素
慢性的,需要完美研究治疗方案

一首诗住院了
我却像幽灵一样跟着
我也挂了一个专科
原来我一直在一只鸟的冥想里
一只鸟那没有多少分量的脑子
正主宰着我趣味的行为
医生说,你自己解脱吧
吃药总有太多的副作用
何况我也真的讨厌一大把一大把药

一首诗的结局
不再想关注
对一只鸟的孤独我开始相信
一只鸟如果不飞翔
就会有太多的冥想
从浅浅的枝头坠落下来
那落地的声音就像陪葬品
不断涌入一个诗人的坟墓
不知是花的惊喜还是酒的愁哀


2018.12.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