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嘴唇上的自由

(2019-01-19 00:40:37) 下一个

*嘴唇上的自由

天灾尽情地在天灾
人祸专注地在人祸
我还活着吗
废墟里找不到我的手
战场上找不到我的腿
我的悲哀
在父亲的遗物之外
在一本破旧的笔记本里
和声着一个邮差的静寂

可怜与不可怜的都在死去
黑白的与彩色的都在死去
为什么没有多少死去
可以像玫瑰绽放在世上
我死去的眼睛在哪里
我死去的耳朵在哪里
一个个掷出去的骰子
再明亮也无关肃穆的夜色
再荒唐也无关病痛的孤独

谁说我还剩我的嘴唇
那嘴唇上的自由还活着
学不会遗忘的
都将是最后的珍珠
我的嘴唇再也没有涂抹口红
那嘴唇上的自由
却是如此母亲
如此母亲的子宫
活着总会孕育一些什么


2018.12.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