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仿佛雪(六首)

(2019-01-03 00:49:58) 下一个

*悬崖

争前恐后,拥挤着
都愿意把自己
逼向悬崖

开花或不开花
跳下或不跳下
谁有心思去竞猜

抬头再向上望去
大雪临近
所有需要的舞蹈都会有预演


*从头开始

先从专卖店开始
先从洗发水开始
先从头发开始

可我光头已久
早已向结果屈服
早已向羞愧爆灯

从头开始
总还有一些惊人语惊天事
不曾休克昏迷


2018.12.14


*尽头

楼梯的尽头
是脚步的饥饿
饥饿的尽头
是胃失去的最后欲望

鸟巢在楼梯之上
鸟在饥饿之上
尽头在飞翔之上

飞翔的尽头
是思想的无底洞


*听雪

走在空茫茫的大地
突然有人叫我
回过头来
只有片片雪花追随

雪的声音
怎么也会陌生
难道是梦还不够纯净

兰钦寺之外的冬夜
我的耳膜格外紧张


*雪

谁的野兽是雪
谁的天空是雪
谁的流放是雪

白茫茫的雪
死去又回来
回来又舞蹈着羞愧

岁月的杀手
如此细碎与晶莹
偶尔他们的口哨像塔尖的大师


*仿佛雪

上是天,下是地
中间都是雪的飞舞
我在哪里

前是雪的店铺
后是雪的坟墓
中间都是我的演唱会

仿佛雪非亲非故
仿佛雪无情无义
仿佛我一直都在哭天喊地

 

2018.12.17-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