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忆科内利亚诺

(2018-10-04 07:02:55) 下一个

*忆科内利亚诺

告别维罗纳朱丽叶的故居
再到帕多瓦的植物园转一圈
赶到科内利亚诺同学家,已迟了
另外几桌喝酒的人都已喝到了劲头上
天还亮着,柴灶的热气格外亲切
一杯杯葡萄酒是无法拒绝的诗意
我必须彻底放开八月的花苞
我的醉在我绝对冷静的额头 
那里的空阔可以任几匹红马驰骋

总有些人喝不倒,拿着杯像柱子移动
嘴里却能发出澎湃又有细腻的音响
我斜靠在庭院里的栏杆上
看见女主人坐在椅子上
把头低在另一张椅子的靠背上
一声不响。一个熟悉的身影靠近我
指着天边的一明亮处说,那月亮
真亮,可怎么又分成了两半
我也信了,后来看到了那是灯光,会闪动

幽暗处,几垄番薯藤怎么这么熟悉
我是混不到它们中间去的
自从那年告别了故园,我就没回去过
我好像在自己虚幻的王国做了皇帝似的
总被自己的江山风云还有幕僚羁绊
我是可以不喝酒的,可以不喝咖啡的
但我总会起波纹总会学鸟鸣
当第二天我站在了阿尔卑斯山颠的某风口
我看到了一条路的盘旋是如此清晰又高冷


2018.1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