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脊梁

(2018-04-07 01:03:31) 下一个

*你的脊梁

一只蚂蚁爬上松树
就像我摸着了你的脊梁
久久地来回
没有一只鸟曾经看见
蚂蚁不会描绘云朵
就像我不会凝固感觉
鸟的鸣声在我的耳蜗之外
你有或没有秘密
都在一个游子的手掌浮现

雨水沿着你的脊梁而下
伴着岁月的电流
每一分每一秒
森林都有着静寂的应和
其实就是一封封可以阅读的信
沉稳的呼吸坚定的心跳
像灯盏一样指引着
我的陶醉逆流而上
仿佛奇迹就在顶上

从你的脊梁分播出去的美
分不出男女
峡谷里更是没有复制品
可以捡起影子
随意丢落在破碎的水罐里
牵挂怎会随意落下帷幕
哪怕是在画像之外
镜子之外梦幻之外
每当饥饿的时候黑暗的时候
我知道你骨头里那钙的涌动


2018.4.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