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在黄昏里

(2017-06-27 00:35:17) 下一个
*晚上我曾来过

一曲舞下来
你坐在椅子上
另一张椅子我坐着

椅子仿佛有二十岁了
而音乐永远只有三岁
跌跌撞撞跑来

我居然有一种害怕的感觉
你的脚酸了
你的腿上有静脉曲张


*梦里读红楼

书没了
手还照样拿着
灯光淡淡
黛玉的脸在空中浮着

眼酸了
黛玉说休息一会儿
一休息
我的脸上长满了胡子

黛玉不再想见了


*天气预报

阿姆斯特丹的天气会变冷
真的就多带了一件外套

一件外套就贯穿了所有的花事
郁金香高兴不高兴
微信上的一段语音
没有显露

阿姆斯特丹的同学都很忙
特地打开手机再看看
哦,一直是晴天


.04.18


*父亲在黄昏里

见与不见
父亲都不在了
清明与不清明
黑茫茫与白茫茫的偶尔
总有无尽的怀念
沿着楼梯向上

黄昏,父亲的怀里空空
他不喜欢一个吵闹的孩子
有着一个随意的名字


*一盏灯亮着

两盏灯亮着
就有一盏灯亮着
雨水横冲直撞
向阴沟里奔去

有一盏灯亮着
就有第二盏灯亮起来
阴沟里淌出水的冰凉

那是人海茫茫,你醉了
那是人间茫茫,你懂了


*吃葡萄干

不能让你想起葡萄
失去水的痛苦
锁在皱纹里

你记住的只有甜
我感觉到还有誓言
值得你再去咀嚼回味

仿佛我们都拯救了自己
让选择去咿咿呀呀
让火焰去哼哼哈哈


2015.04.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