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气球(1410)

(2017-06-26 01:59:13) 下一个
*口袋里的硬币

硬币那么脏
金属亮洁剂有足够的耐心
放进口袋里
口袋那么脏
手有足够柔软的温暖
每当紧张的时候
摸摸口袋里的硬币
风就转弯了
在弯角的地方一片海滩显现


*六天六夜

六天六夜的雨没有任何焦虑
六天六夜的缠绵
肾亏了
司机问去哪里
六天六夜之后还能去哪里

每过几分钟就有一个加油站
感谢这个时代的周到
衣裳就不要整理了
公园石头下的蜈蚣不关注任何变化


*庆幸

庆幸还活着
许多烦恼裸身抱着你
挺起来总是几分钟的事
软绵绵才是正常的世界

不知道那些桥洞起来这么早干嘛
车辆人流的穿梭已不看谁的颜色

从炸油条的摊边走过
熟悉的油香熟悉到肺里
没有几个人能咳嗽出一些高潮


*幸福

好像是为了成全
其实都是自愿上钩

湿漉漉地分开水
黑沉沉地割断夜
都是值得哭泣值得珍惜

水里总有许多许多看不见的生物
夜里总有许多许多喝不完的酒精

你幸福了吧,我也幸福了
我们紧紧抱在了一起


*气球

气球轻易飞走了
气球轻易爆破了
气球仿佛是那些久远的祖先

而孩子眼里的气球
是另外一番精彩
他们不在乎刹那的事情

从来没人把气球比作鸟而出名
气球本来就不是生命
气球也无关几把小提琴


*惭愧

你能慢下来,再慢下来
读完我的九行
读完我的粗浅读完我的虚伪
你能慢下来,再慢下来
在我的名字之上
打一个叉叉再打一个叉叉
我是多么感激啊
可我总喜欢沉默不语
仿佛浮云般自卑与高傲


10.3-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评论:气球(1410) 来自【 滚滚 】 网友的评论 2014-11-7

独特的感觉。拜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