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君往何处(1409)

(2017-06-26 01:57:44) 下一个
*中秋

羡慕那个当官的
在中秋
有一个豪华气派的办公室
在里面自己割腕

在餐馆
洗完所有的碗
深夜走在大街
忽然想起自己起皱的双手
难道也不配一轮圆月?


*平凡

碗里的素汤不喝
谁喝?
有人说我们夜的河流更深了
我想把它断在嘴边

悲壮的
始终不会是烧开过的语言

国家公园西边大街
一个无名巷弄的小摊
我好好坐着,手里拿着上等的纸巾


*嗜好

一切安好
昨晚陪老妈喝了半杯红酒
瓶里还有
还可以幸福好几回
除了这个我还有什么嗜好

雕像不会眩晕
可我总喜欢让它思考点什么
在寂寞的风里
总有一些蜡烛惹人怜爱


9.9

*回旋

需要伟大的大象
撑起我的忧郁
需要伟大的蚂蚁
爬满我的孤独

而我经过诞生与死亡
经过壁橱与秘密
经过薰衣草与黄土
坐在那些简单的回答里
莫扎特的音乐缓缓回旋


*不只是

不只是天鹅无事可做
不只是我在电脑前打盹
夜终止了黑的话语
一道门槛分清了记忆里的问题

不只是石头随便发生了什么
不只是深邃紧紧收拢了什么

那月亮在天空走来走去
渐渐一丝不挂
渐渐淹没了我所有的欲望


*君往何处

在我的呼吸里道路无比宽敞
你选择哪一个时辰出发?

你选择哪一轮月亮?
让它指引着你的包袱

在我寂静的湖边
生活的游客密密麻麻
可你已决意离开梦幻的圆圈

我在轻浮的空气中
挥舞着手臂,兰钦寺的钟声时而苍茫


9.9-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