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救护车送来一个女人(1407)

(2017-06-26 01:51:38) 下一个

*救护车送来一个女人

a

救护车送来一个女人
她不会马上死去
她在等待我去抢救

我学过医也写过诗
懂得心脏跳动在诗里的隐喻
我更学过血管扩张剂
懂得通了不是诗的深层意义

其实我也很紧张
一个女人再怎么也不能和一首诗相比

b

一个女人怕真的死去
她知道我的手多年来一直在颤抖

她知道我写了多年的诗
没有一首是代表作可以打在名片上
既不让人讨厌也不让人哀伤

其实我很正经
为什么多年来这么严肃
就是想通过一首诗的发表救活一个女人
我就是这么天真着衰老着

c

一个女人就躺在我的面前
我轻轻解开她的胸
这时候最讨厌从不看我诗的编辑站在旁边
谈论着诗的核心与禁忌

好多个性的手段都是惯性的
在关键的时刻再次关键地流露出来
诗很平常,能让女人站起来就不平常了

现在一个女人已经坐在我的怀里
嘴里散发着诗的气息,仿佛从没得过急病


2014.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