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终南山(1211)

(2017-06-26 01:09:44) 下一个
*一滴水

我也有过一滴水
在细胞内是魔鬼
在细胞外是天使

现在我就有这么一滴水
正想穿过石头
在人群里碰撞孤独的概率

我还是喜欢这一滴水
不管世界什么时候瘫痪
一滴水有时就是最后的安慰


*一棵树

在一棵树前,垂死挣扎
自己都觉得可笑

只要还有一棵树在
地球就不会倾斜

一棵树就那么渺小地
把每一个皇帝看成尘埃

一切都在一棵树下曝光
原始的裸露算什么
是鸟的舞动,雄壮了每一寸光阴


*一种毒

在醉意里放不开
正好一种毒带来一群女人
女人绝对不是毒
孝敬母亲疼爱女儿
自有晨钟暮鼓从山上送来祥福

难道是在说一种毒吗
让人立即倒毙或慢慢折腾而死的毒吗
其实是真的放不开
在茫茫人世不可能像一种毒散漫而冰寒



11.1


*悼诗人维庸

死神终于问话
诗人终于彻底躺下
此刻谁能像一根草无动于衷

忍耐和顺受永远过去了
比目鱼彻底游进水里
再也不要为改变而长夜不眠

世界与自己好像都是那么虚无
只有诗人留下的诗里
才有恒久的视角与思想


11.2

*终南山

终南山我没去过
那个无奈光头多年的诗人
可能也没有去过
但是终南山上的石头和溪水
时常隐晦在他的视角里

我知道终南山一直有地方神秘着
在一棵树一棵树又一棵树的氛围里
那个诗人的死,没有一点突兀

终南山的月光与树叶交叠着,不适合画画


*无题

有好多诗人我总来不及认识
有好多迷人的云朵飘过天空
正好我来不及抬头

只有到公园里我才能看到真实的泥土
蹲下身,把目光停留在一只蚂蚁上
蚂蚁正爬着医院那阴暗的气息

但愿悲伤总是短暂的
而老虎的复活又是那么及时与沉重
未曾谋面的兄弟,我说,大家其实都正在吃药


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