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闪腰(1203)

(2017-06-26 00:54:56) 下一个
*病了

鸟病了
许多人送去了鲜花
鸟决定不病了
鲜花又回到了各自的枝头

接下来是我病了
病在飞机上
飞机很快就降落在机场

我不得再病了
脑袋又开始隐没在繁华的缤纷里


*闪腰

每个人都有闪腰的时候
就如我去锄地
刚刚举起锄头
腰就闪了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刻
当我们走进一个个寺庙
看到的都是佛像的金
从来不知道佛心的空荡
可以容下那么多的笑话


*就在

就在梦中送来你的额头和乳房
那是夏天的开始
玫瑰花的神秘
早就被无聊的海风命名

难道我还在城市里流浪
在丑陋里诞生空旷
在辉煌里繁殖嘲讽

就在夜里送来你的火焰和湿润
那是灵魂最后的终结


*我只会

在那些破裂的地方
常有我的幽灵在游荡
喜欢记忆的残缺
无妨月光的一片片散落

不要说好久没有见到我了
那块被拯救的日子
重重压在疼痛的歌唱上

我从没密谋什么
只会在废墟里被几个文字接纳


*流放

自己给自己的流放
永远从一片落叶的心开始
那些简单而古老的路径
在深夜里起火了

脚步的惊动
总带来错误的停顿

流浪在酒杯里多么传统
难道只能用瓶塞塞住鼻孔
与酒的贪婪共死生


*哑巴

把影碟倒回一段时光
才知道自己曾是一个哑巴

曾经有内心的表达
浮不出水面
自己的怒气砸伤许多画页

现在我该感激什么神灵
当我滔滔不绝的话语
引来悲伤与黑暗的厌恶
谁会掐住我的喉咙让我沉寂


2012.3.21-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