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陶花龙(1203)

(2017-06-26 00:53:51) 下一个

*剥桔子

桔子不说话,就任我剥了
没有人会投来异样的目光
谁没有剥过桔子
可我今天的思绪有点颤抖

有怎样的桔子就有怎样的灯笼
不相信的烛焰,照亮手指
看来害羞必须起风了

真不愿散开桔子所有的春夏与秋冬
负罪的日子,只与旧梦同游


3.10


*陶花龙

龙盘起
在隐藏的岁月里张嘴
云烟
在腹内酝酿花朵与记忆

苍茫的手底下
舞与天空的凝固
只是一瞬

谁都需要庇佑
一条龙有一条龙的福祉

3.14


*无题

白鞋与黑袜的事
暂且就过去了

春天不留我
那是春天也留不住自己

没有几个人是为美而亡的
亲人们聚在一起
谈着更多的旋梯与烟雾

真的做了太多该做的事吗
毛毛虫倒爬出了许多黑暗的意外


3.19


*无题

无非是我记住了春天里的一棵苹果树
而你还在虚无里写着支票

阳光下的阴影和阳光一样重要
我开始说话了,在话语之外
有焰火的证明

难道你不想从土壤下钻出来
即使不是一棵春天里的苹果树
在我浪漫的诊断之外
在我生命的纠结与欲望之外


*无题

那鸟就在转弯处消失了
在高楼的转弯处
在城市无数个相似的转弯处

我的声音是体内最早的播报
可惊动不了谁
那些拥挤的人其实都睡在拥挤里
不分白天与黑夜

难道我就是那只消失在转弯处的鸟
可我还会抑郁可我还会写诗


*无题

这些是什么黄昏
没有我一丝的空荡与怜悯

或许是我没有散步在街道或布料里
湖边或者什么寺院
都在我简单粗糙的视野之外

这些都是报纸上登出来的黄昏
有许多值得推敲的段落
粘在我的鞋跟上
让我的沉默犹豫了片刻


3.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