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这就是(1203)

(2017-06-26 00:53:02) 下一个

*左脚

肯定了右脚之后
我的左脚开始骚动
他更需要歌唱
感染鞋及鞋上所有的灰尘

他更需要像一匹马
打动一个男人的沧桑之道

其实左脚的燃料
更需要我血液里的敲击
像鼓又有方向那鲜明的嚎叫


*鱼儿

鱼儿能知道一些什么
除了河流,他们不谈一切
偶尔天空映进喧嚣的胸膛
他们还是那么不屑一顾

这都是一些你知道的鱼儿
那么熟悉地在你的身边游窜

多少人也在一直谈论河流
只是鱼儿的理解最为纯粹
他们从不涉及水和水的流动


*翠鸟

翠鸟有了男朋友
星期二的约会就在青青的荷叶上

翠鸟,翠鸟,快回来吃饭
这样的喊叫是那么的多余

星期三荷叶就烂掉
翠鸟的恋爱还在池塘里回旋

翠鸟,翠鸟,快回来吃饭
这样的喊叫又是那么的无聊

翠鸟飞过的地方留下了母亲许多的傍晚


*碎

一切都碎了
黄昏就这么简单被扫进了垃圾桶
没有来不及的忏悔
手榴弹式的或原子弹式的
都还有继续选择的空间

可是一切都还没碎
黑夜里麻雀与灯盏的相遇
又是那么自然地演绎神圣

只有月光的梦从来不问碎与没碎


*这就是

这就是所谓的清明
父亲从梦里走出来
我喝茶,他饮日月

这就是所谓的停顿
从一个人的舌尖到另一个人的舌尖
各自有着味道的虚虚实实

生活就这样完整起来
坐在远方的镜子前
看着自己的老脸愈来愈清晰


*无题

我总不能详细地养活一条鱼
这就是悲哀或者是宿命
谁愿意去点评那寂寞的真诚和无聊

现在又是一条鱼简单在鱼缸里
我干脆不写诗了
还是无法阻止那单薄的思想在行进

难道是我缺乏工程师的技巧
只会像玻璃一样生活
只会像一头野兽投进佛像的怀抱


2012.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