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爱(1202)

(2017-06-26 00:50:44) 下一个

*那座城

总是在困顿潦倒的时候
那座城浮现在空中
不是一个朋友,因为从不说话
我只能仰望片刻
我还要不停地在地上的垃圾堆里
寻觅落日的余晖
我不知道那座城何时消失在迷雾里
偶尔想起那座城的强烈的目光
我的嘴角总抽一下,不知是笑是哭


*无题

我拿出了一些完整的高贵
去扔弃许多零碎的可悲
敌人不值得一击
业绩不值得一笑
难道这就是秋风的浩荡
呻吟的山时暗时明
我的那些坚决的颤抖
说出来就是那些暮色中鸭子
逆溪流而上返回曾经的笼


*替代

野兽不可以被无限替代
瘟疫不可以被无限替代
所以我的神圣不可显示
所以我总在墙角的椅子上
让几只鸡随意啄几下我的鞋子
然后高傲地离开
只有那些忧郁的时光
总喜欢被雪覆盖,实实在在地替代了
我皮肤下面的那一层浅薄的田野


*买大衣

一件大衣还挂在店里
天气愈来愈冷
价格似乎愈来愈合理
我决定最后一次走进那个店里
不再作无聊的察看
帅起来的永远是一个有思想的男人
背对镜子,让自己不说话
风度出来了,热也出来
米兰的阳光渐渐朴素诚实起来


*纸上的星星

那么轻易就能玩弄几下
星星在我的手下低贱
这不是我真实的乐趣
那是我低迷时的一把二胡
容易拉出一种自卑的音符
纸上的星星其实都是小孩的作品
与我相隔不近也不远
我真想把一种纯粹的赞美也贴在旁边
可惜我再也没有那单纯那朴素


*爱

我开始怀疑那臭虫的判断
想不到就是这一点,我的黄昏
渐渐就有了麻雀的光临
我一直没有太多的智慧
去搅醒房间的沉睡
可是我总能让父亲随时醒来
继续把我的慵懒与无知斥责
我多愿是爱的多的那一个
除了爱,我还有什么资本可以去挥霍


2012.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