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的早晨(1112)

(2017-06-26 00:45:25) 下一个
*信

现在还会有人给我写信吗
南方依然有纸,北方依然有笔
可是颤抖的手早就放弃了原野

我还有耐心等着远方的信函吗
口袋里装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们都各自忙着黎明与黄昏

想留的信,都已留在结局里
想烧得信,都已烧在死亡里
还有什么可遗憾的,诗都写尽了


*残余

从现在开始,以后的岁月就是残余了
虽然鼻子还是一样高
可浓重的鼻音已留不住孩子们的想象

父亲的墓已很久没去打扫了
但气息如此亲近,真的有点惊讶

苹果心里的几颗黑仔大都扔弃了
但是一个傻瓜的笑又怎能可以轻易放弃
真的不要把绿色的房间清空
我还想继续留住双手,继续拥抱一切


*生活的早晨

星期天的早晨醒来,可以从容地说
一加一等于二,一加二等于三
没有比这更简单的快乐了
刮胡子的时候,剃须刀也笑了

不要说生活总是完美的
一会儿哭声就会从玩具堆里弥漫出来

不吃早餐有罪啊,先从一杯水开始
再从简单的意图里打好领带
然后就是检查钥匙手机和空空的钱包


*原子弹

我不能醉酒
否则,只有原子弹才能轰醒
我不能有情人
否则,只有原子弹才能分开双唇

我真的不能写诗
否则,世界上都用完了原子弹
我还在悬崖上,朗诵死亡和灭绝

还有比我更狠的原子弹吗
我哆嗦在角落里,像一个十足的疯子


*拯救

我知道只有自己可以拯救自己
每天早晨醒来说谢谢
每天睡前说晚安
我知道这还远远不够把自己
从深深的洞穴里拉出来

我一直把无数的结巴搓成绳
我一直把无数的绝望爬成梯

那么多的愚蠢总会变得轻盈
那么多的渴望总会聚成翅膀


*好多

好多事物正逐渐消失
只有我才能抱住你的哭
多么沮丧
坐在抽水马桶上不起来
还得有人给我开药

好多谜语正逐渐打开
那个迷人的指挥家挥动着棒子
疯狂地赶出来的
却是你养的三只小鸭,嘎嘎嘎


2011.12.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