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狗(1111)

(2017-06-26 00:40:58) 下一个
*无题

每天都有垃圾在燃烧
在烦恼的尽头,两只鸽子
踱步在温暖的睡眠之外

每天都有细细的灯光
需要啄食,两辆车之间
有着无限的光阴在瘙痒

在很多年之前就已不再鲁莽
我背靠墙壁,有风袭来
头顶早已没有多少发丝可以拂动


*狗

两只有缘的狗碰在一起
只能是短暂的交流
两条绳牵着路的两头
如果是三只狗碰在一起
就不知道能发生什么黄昏的骚乱了

我不能坚决地把狗的名字一一叫出来

夜那么深,云朵的装饰可有可无
突然的狗叫没有什么惊奇
只是我的呼吸已偏僻多年


*明亮的

雨停了,你的屁股不垂
虽然不是喜欢的样子
但凳子明亮椅子明亮
明亮的窗户,无处躲避

隔壁的老太太不需手术了
偶尔的咳嗽散进阳光里
像草坡一样平稳自然

虽然不会是永远的穷光蛋
但此刻能凝注的,只有你明亮的声音


*白月光

悄悄滑进白月光的白
除了夜有点颤栗
还是饥饿里等待的白月光
还是贫血唇上的白

只是一朵花更加无言
只是一棵树更加羞愧着枝叶

早就对月光说过,白
有等待也有暴力。早就对白
说过,月光有人物也有火的发现


*挂

一个游戏里有好几个挂字
我没有体会,选择了泥团
只在深深的湖水里,带点酒醉
你似乎也没有选择火把
不想在短暂的光亮里
燃烧尽一个人的心与肺

其实一切都是旋转了一会儿罢了
挂上了风景,最后还需忍耐
挂上了空洞,最后还需剪刀


*无题

有车有飞机的假日
只差你的手放开一条木棍

我最后挥挥手,诡秘地笑了
其实夜的混沌已无处可逃

多么不成熟的对话
被空洞者闯进,掩埋了一下
语句早已对不上原来的语句

还有什么悬念可以留下来
一阵发泄之后,不再只是云朵漫步



2011.11.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