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悄然而去(1012)

(2017-06-25 09:33:13) 下一个
*无题

有话说不出来
才遁入空门
而空门不空
一斤香油多少钱
始终要让人说话
可怜的人
与小乌龟同睡
偶尔醒来
岁月一样地久天长


*早一点

不要等骨头痒了
才下雪
早一点的雪
早一点扶起旧人
老屋和废墟
没有多少区别的时候
你我的鼻子也开始雷同
早一点的裙子舞起来
或许心壁少一点斑驳


*背后

背后的雨其实相识多年
如今追上我的山河
无法再惊诧

转过身已不是女人的泪
是野草野花上的露水在腾飞

再也无法把命的位置虚拟
搂住一棵真实的树
所有的飘摇和震颤
都在树叶上纠缠


*漫溯

和尚都下山了
几只羊在山腰吃草
和尚反正不认识
几只羊倒曾经放牧过
把自己也坐进草丛
就忘了来时的小径
一个缓慢如蜗牛的下午
其实也没有什么意外的山色
可以漫溯过来


*回避

我肯定回避了很多东西
所以一个人喝酒
一个人不醉
真希望勇敢一点
把附着的一些习惯拔去
而我的眼神总是那么胆怯
跟茂盛的胡子极不相称
那些不断丢失的手指
再也无法攥聚成拳


*悄然而去

秋天的痕迹悄然而去
在路上
已没人能喊出我的名字
其实没有丢掉太多的醒悟与希望
而头发风光不再
风添了更多的空阔
我流浪的关节
依然发出一种声音
依然有些沉闷有些焦虑


2010.12.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