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几只鸟(1012)

(2017-06-25 09:30:49) 下一个
*几粒雪

几粒雪
停歇在肩上
带回家
他们是不需招待的客人
他们很快
就溜进母亲温暖的话语里
当我忘了他们的时候
其实他们
也已找不到了自己


*几只鸟

几只鸟
在屋顶上啄雪
几声咳嗽
惊动不了灰暗的早晨
我不想知道雪的味道
就在去年的日子
我画的几只鸟
被雪掩埋
至今还没发出任何声响


*几个男人

几个男人
从地洞里爬出来
仿佛从来没见过雪
他们把雪当成了白色的追忆
他们一动不动
手也不拉着手
他们恨不得是几棵树
站在明亮的雪里
和谐在大地上


*泡沫

天气预报说
下午就晴了
雪还在下
一对东北男女
要把异乡的红酒运回去
我送他们一箱
白白的不是塑料的泡沫
软软的轻轻的
它们比雪容易打理


*借口

下雪了
找到了更坚定的借口
许多电话不打
许多冷气无法散去
露出半个头
证明下午的存在
恍惚间
秋水远去
蜘蛛归来


*装修工

雪是一个不错的装修工
天一晴
世界更加灿烂
而我轻易就能脱去外套
雪似乎不在我身上
留下一点痕迹
其实有时雪是一枚钉子
半夜里订进心壁
而我浑然不知


2010.12.17-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