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戏还在(1011)

(2017-06-25 09:29:07) 下一个
*自信

笑了好几回了
眼睛没有眼睛的样子
嘴巴没有嘴巴的样子
结果你还是把我画了
那么善良与自信

我也是那么无私与自信
也轻易把自己的身躯否决
否决一条腿
就像否决一条裤子那么简单


*戏还在

隐身多年
已叫不出一声梁兄了
拍拍翅膀
风还在
那林中的墓还在

当然戏还在
反反复复的短亭与长亭
愈加精致与逼真
而泪也随便就能流下


*决定

我决定不咳嗽了
在松树的体内青蛙的体内
一大早披着露水
青草无言石头无言

我决定转过身
十指交叉在一起
让一些痛感觉一些痛
而阳台上的闷酒没有变形
她等着我爬上九楼


*现在

现在宽阔的前额
可以给你回声了
不带任何字母的累赘

你的唇彩该换新的了
在睡醒就会发光
多么不容易的歌唱

现在通往彼此的路上
荷叶枯了
两头老牛也已回栏


*无题

随便举起一块石头
你的泪就不流了
乖顺的后面
百合花的开合未知

不敢随便举起一块石头
有时自己的骨头先颤抖
自己的话语先结巴

牵着你的小手
寒风钻进脖子,你说不冷


*不得不服

看一下名字
你们的心就有底了
看几行文字
你们就有了勇敢的判断
一切都是那么神速
古老的桌子不得不服
至于猫头鹰
在野外叫几声夜的锋刃
似乎无关椅子的痛痒

2010.11.23-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