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蜘蛛(1009)

(2017-06-25 09:21:44) 下一个
*不知

我已死去好几遍
和尚还在念经
多好的和尚
不沾一丝尘埃

我还得活很多年
沐浴露一瓶接着一瓶
就像杂念一个接着一个

我不知还要花费多少明月
我不知还要花费多少清风


*想象

在想象的寺院里
明月不可想象
在想象的木鱼声中
清风无迹可寻

只有想象的和尚
无法躲藏
念珠一颗一颗数着光芒
我的手真实地颤抖着
且略微冒汗


*蜘蛛

在寺院里呆久了
从屋檐挂下来
蜘蛛一肚子深奥

如果把我也倒挂起来
嘴里流淌出的唾液
恐怕都是浅薄与无知

其实蜘蛛也听不懂
什么经文
只不过一直静寂到底罢了


*厉害

都送出去这么久了
何必还用线系住我的肋骨
你不想永恒了
所以玩起夜的游戏
如此星光无限

野菊花啊,红鲤鱼啊
都已没有什么隐秘可言
只要在你的窥视里
我的任何角落都无法修辞


*树林

好久没经过一片树林了
怎样的树林仿佛也已无法描述
至于树枝上挂念的几只鸟
永远离不开树枝
所以鸟鸣也轻易遗忘

真的好久没经过一片树林了
担心迷路是多么可笑
在寂寞的夜晚,在高楼里
更不怕烟头会点燃那满地的黄叶


*敏感

本来人就不多
中途又走了几个
空气不惊
我的呼吸总有点异样

炊烟的事旭日的事
都可以理解在迷茫的街道里
而我把笔记本放进口袋的瞬间
顺便散落几个惆怅的音符
始终无人知晓


2010.9.17-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