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赐我(1008)

(2017-06-25 09:16:43) 下一个
*竹园

再次在竹园里找到你
都已是中年的风骚
空气依然新鲜
而步调不再平静

庆幸一生没有错过竹园
数不清的竹子在兜里
数不清的蚊子在梦里

而一支好箫自古难求
我并不惋惜它渐行渐远


*赐我

半夜醒来,打上几个喷嚏
是谁赐我一阵阵寒风
梦的艺术不再继续
舞台孤独而黝黑

安慰的水就在近处
而一只手的距离一再遥远

趁我的鼻水还未流
趁我的嗓子还未哑
我得先把额头上最后一颗星歌唱


*游向

你已不再长发
哪里还有风的流动
分清了云的天空和树梢的天空
你已接近秋日

对着一张空椅子歌唱
无法无名
一直在深蓝里思索
生活外另一个声音
借智慧的鳍游向火的冰凉


8.12

*第五个苹果

如果不吃第五个苹果
清风的手,或许就会收回
而明月将一阵阵发冷

逃脱不了的第五个苹果
掩映着寂寞的盘
桌子无限空旷

八月有疾
闭上眼,父亲栽的苹果树
孤孤零零


*卸妆

卸妆液没有
就随便卸下了一脸凝重
戏收拢的时候
夜色往往很深

青蛙都已离开桥头
怎么还敢把梦掠在桥栏

从此素颜的人
只看看豌豆花
或者只看看豌豆花与豌豆花的距离 


*盛夏

没人来提亲
我热,指甲也发烫
汗又不多
真是前世造的孽

身边的花一朵一朵
树上的蝉一声一声
我的老蒲扇
又怎能降伏
寂寞文字的一阵阵火烧


2010.8.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