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丝瓜(1007)

(2017-06-25 09:05:48) 下一个

*夏日

等站起来
蚊子已逃得无影无踪
我去打谁

只好再拍拍自己的手臂
江山无碍

其实我也没有多少好戏了
套上T恤穿上长裤
托着别人下巴讲话的日子
耳朵一阵阵嗡鸣


*笑话

精神病的标签
往往过于简单
随便贴在我的额头
更令人愤慨

那些试图穿过画起来的门
那些撞墙的人
他们不在乎别人的愚弄
而我手里拿着钥匙
试图开门,那才是清醒的逻辑


*丝瓜

这里丝瓜卖贵
好久没吃丝瓜了
现在写丝瓜的味道
真的有点惭愧

长的到有点像丝瓜
从失眠的夜晚
垂挂下来
不吵
不闹


*街道

天热
警察又多
除了有事来来
谁还愿没事找事

狭窄的街道
如此空阔
在萧条的年代
都喜欢别人
比自己还静寂


*巢

想一个贷款的巢
都难
我文质彬彬
不会骂谁

我只会把一声声叹息
叠成一盒盒蛋
梦想一个神仙
来镀银来镀金
来点缀富贵的色彩


*窗户

窗户就是眼睛
看上谁
谁就是风景

看上我的两首短诗
窗户就不再是木头或玻璃之类

在炎热的夏天
推开窗,一阵凉风袭来
谁要喝酒
我就去陪他 


2010.7.1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