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吹(1006)

(2017-06-25 08:56:45) 下一个
*减

人再瘦
还带着一身垃圾
我要减几斤

从山脚减到山顶
清风愈来愈高

甚至从虚处减到虚处
我的问题
一个个梳理
隐秘开始可爱


*吹

孩子讲吹没了
我懂
我知道在讲那口琴没了

我讲吹没了
天不懂
天上的牛依旧在飞

而吹动的水
远远的,泛着磷光
无人可以靠近


*繁

喜欢繁
繁就厚重
一支笔批评之前
就得敬佩

繁坐在跷跷板的一端
气味复杂
另一头高高的沐浴着春风

电脑真好
可以打出很长的句子描述蝉声


*提

提李白与杜甫
真的不够专业
提那些吞吃金鱼的人
又是多么恶心

就提隔壁那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
孤独又不孤独
丈夫的遗像始终挂在胸前

再提隔壁那个帅帅的小伙子
宁愿养狗,也不想养一个孩子


*叫

狗会叫爷爷
并不稀奇
答不答
到成了了老人的难题

隔壁的鸟叫得烦躁
那辆破自行车
不得不转过了头

没人叫的时候
我躲在意大利喝自来水


*写

把牛仔裤写进去
牛仔裤那有意无意的洞
也写进去

把酒吧里的咖啡写进去
顺便把最需要的卫生间
也写进去

然后再去讨厌
鼠标的强横
文字的声响

2010.6.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