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十多岁(1005)

(2017-06-25 03:42:43) 下一个
*换鞋子

我有很多皮鞋
虽然都是那么破烂不堪
也不至于光脚出丑

有什么正式的场面
需要我去陪衬吗

准备把皮鞋全都换成新的
我的脚不会反对
在明媚的春光里
谁都不会反对一条虫的改变


*四十多岁

逼四十多岁的男人出走
并不容易
钉子钉住的尾巴
已习惯了痛与痛的衍生物

没有精彩的论文
能够剖析四十多岁的男人
是一件什么东西

他的小心翼翼与胡思乱想
让你无法去抚摸那夜的温柔绒毛


*交换

常常活在自产的蛋里
与鸟与蛇的交换
终于有了见识的可能

在未知的性别里
更容易与一只乐队合作
许多人的体温混合在一起
秘密渐渐浮出水面

天摸着了黑
我渐渐摸着万物的幽静


*天又冷了

败下阵来的
不是桃花不是樱花
一个懦弱的男人
叹一声,天又冷了

天冷了,不吃甜瓜
街道的景色
并没因此失控

必要的苦痛都是必要的轮椅
总会坐上一些莫名其妙的女人


*孔雀

许多孔雀与一只孔雀
许多镜头与一个镜头

我都好多年不美了
赶快打消不必要的等待

许多羽毛与一屏羽毛
许多慌张与一个失望

我都多年不鸟样了
在热闹的公园里
许多风景与一片风景


*相信月光

四十多岁还同样相信
没有什么惊奇
从床头到屋顶的改变
同样可以有无限的想象

甚至可以虚拟的月光
带动一只黑色的苍鹭

几声鸟鸣打碎浅白的月光
从潮湿的泥土里露出头
气味深邃


2010.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