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椭圆(1002)

(2017-06-25 00:59:57) 下一个

*回到

浪子归来总不迟
女人恋爱总不晚

这个呆傻的城市
一条无色唇膏
不再昂贵

当我们回到自己的房子
星星与月亮都正是时候
一面古老的镜子
认出了所有内心的河流


*离开


离开总是相互的
当我告别了罗马的街道
街道的古老也将我轻轻遗弃

离开了雪山脚下的小镇
小镇也离开我千年的孤僻

真的不敢离开你的香水了
还有那固执的灯泡
我总想把你的阅读
永远留在一件烫过的衬衣上


*航行

指引航行的
是那个小提琴乐队
他们把音乐片段
灌进所有熟悉的地址

真的没有疲倦的大海
海面永远是那么宽阔
新船与旧船
活人与死人
都是那样勇往直前


*倒立

喉咙总不会让我失望
当我在山巅倒立
世界依旧在歌唱

远处的春节
都是横着跨过
熙熙攘攘的人流

思念也在倒立
他的呼吸
总是不能用秩序来维持


*差点

积雪差点成真
差点可以堆成心脏
可以堆成子宫

结果我是雨
莽撞的雨
狂念咒语的雨

差点衰竭的回忆
引来野蜂一群
差点在佛的掌心不曾崩溃


*椭圆

椭圆就是椭圆
就像你的蛋
我的蛋
在秋天未曾打破
总引来无限的揣度

其实蛋就是蛋
跟椭圆似乎无关
就如你我的愚蠢
滚下山去,始终无人惊诧



2010.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