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草木(0911)

(2017-06-24 09:22:46) 下一个

*白玉兰

走过去
不回头望望
是不可能的
尽管没有蝴蝶轻轻飞舞
传递一些天空般的语言
但是只要静静站着
与白玉兰的交流还是那么闪亮
从山中到山中
从城市到另一个城市

*吃苹果

苹果里有一条虫
并不稀奇
你吃苹果
我吃苹果
虫子也喜欢张开嘴

有时苹果与虫子
一起被吃了
那种有意无意的结局
真的是一种爱的超度


*骑白马

你骑着白马款款而来
真的是在人间吗
我已没了村庄没了老屋
没了池塘没了鸡犬

不敢相信你的瘦骨
不敢相信你的白发
当马蹄声声响起
我情不自禁喊着父亲的名字
那也是你的名字吗


*秋凉

流水的声音
琴键的声音
惊不动一扇门

当我跑过去
轻轻合拢一扇门
肾脏的声音
骨骼的声音
惊不动房间里
一只蝴蝶那翅膀上的秋凉


*怀疑

怀疑够了
才会相信
所有的事物都不是鹅卵石

这样匆忙的结论
当然不能拒绝别人的怀疑

太多的血肉不能确认
一点点雨意
又能诱导出什么场景
有时自己的名字就叫折磨

*草木

任何植物都是我喜欢的

姓木或者姓草
我的路才有了尽头

在这个世界
能咬住不放的是什么

生命的片段
淹没在草木之中
我的脑
才清醒了一次又一次


2009.1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